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偷從良告白
2013/10/18 10:19:15瀏覽719|回應1|推薦26

小妞妞說 : 二姨!你對阿嬤好好喔!是不是越不疼的孩子,對父母越好?

我說:你懂什麼?我是阿嬤嘴巴說不疼,實際上最愛我的,就是你阿嬤了!

小妞妞說:騙肖ㄟ,大家有眼睛和耳朵,都嘛知道,阿嬤是最不疼你的!

我說:告訴你一個我和阿嬤之間的祕密給你聽,你不可以說喔!

小時候,我媽都有一件外套,固定掛在牆壁的內側,那件衣服有寶物

那件衣服外面有兩個口袋,內裡還有一個口袋,而阿嬤每次都放十個銅板

也就是一百元,在裡面那個口袋。   無奈   全家人會偷錢的小孩 ...

只有你二舅舅和我,可是我不是天生壞喔,我是被你二舅舅帶壞的 .. 真的

啾  小妞妞歪著頭說 .. 真的嗎?

驚   什麼真的?我說的是事實,不要用那懷疑的眼光看我

人家說,盜亦有道,我和二哥偷的路線不一樣,他專偷你媽,我專偷我媽

不過情況有所不同 ...

啾  小妞妞說:小偷就是小偷,哪裡還有情況不同,盜亦有道,歪理

  說到這個你就不懂了,我偷我媽的 .. 我媽知道,不止知道,還補庫銀

因為我媽口袋,每次都放十個十塊銅板,我每次都偷三四個銅板,最多五個

啾  小妞妞說:既然你媽會補庫銀,你怎麼不全拿走呢?

   我說:你懂什麼?全部拿走的小孩,是真正壞心的小偷

而我呢 .. 拿走部份,表示我還有良心,不會不顧及我媽的感受

啾   小妞妞說:顧及你媽的感受,就不會偷你媽的錢了

  我不爽的說:如果你趕時間的話,現在出門就不會塞車,快滾!

啾  小妞妞說:然後呢?快說啦!

  我說:我一直拿錢,我媽一直補錢,這情形曾經讓我很不了解

後來我說服自己,因為我媽知道,我拿錢會跟弟妹分享,不會自己花掉

說到這一點 .. 我可是比你二舅舅強喔,他偷你媽的錢,都是自己一個人花掉

我偷我媽錢 .. 我媽知道,還每天贊助 .. 你二舅舅偷你媽錢,你媽都不知道

啾  小妞妞說:怎麼可能,錢被偷了,自己還不知道喔?

    嘿嘿 .. 我說:你現在才知道你媽笨喔!你媽節儉,只進不出存起來

剛開始,你媽用竹筒存錢,我二哥用髮夾夾出來,你媽覺得竹筒怎麼越來越輕

你媽感覺被偷了,但是不知道是誰,所以你笨媽反攻的方式是 .. 換存錢筒

這次你媽換成,眼睛看得到的透明小豬公 .. 你二舅舅也不是省油的燈

你二舅舅還表演技術給我看 .. 用美工刀在小豬公的右後腿底部,細細畫上一刀

用透明膠帶,拔一小塊粘上,然後就從後豬腿,打開拿錢囉!取之不盡用之不竭

不過他也是每次拿一兩個,這樣比較不會被發現

後來你媽突然又改成鐵桶還上鎖的,你二舅舅只好又去買髮夾,來夾錢囉

啾  小妞妞一邊笑一邊說 .. 家門不幸,出兩個小偷,真是家賊難防啊

    我說:啊..什麼啊!這一點你就輸給阿嬤和你媽,他們兩個人了

他們倆個人那麼會算,他們是在儲存將來的本錢,你知道嗎?

啾 小妞妞說:存起來的錢都被偷了,還存將來的本錢咧

   我說 :你覺得我現在對阿嬤好不好?

啾  小妞妞說:你對阿嬤最好,她要吃什麼,買什麼,你都會買給她

   我說:對咩!這就是我當初偷她錢,她沒罵我,還補庫銀給我花

以前花她的錢,承蒙她費心的補庫銀,所以現在我要報恩,才是有良心嘛!

所以不管是花錢,花時間,我都要盡忠職守,好好守護她,保障她一輩子的幸福

啾  小妞妞說:那偷我媽錢的二舅舅呢?怎麼不見,他對我媽盡忠職守呢?

   我說:你懂什麼?現在你媽日子過得好,幹嘛要你二舅舅報恩呢?

何況他們兩個從小交情就好,有什麼事情都分享,最不公平的是 ...

你媽對大家的好 .. 大家都不約而同的回饋在你身上,你這既得利益的傢伙

什麼都沒做,就贏的全部人的呵護按疼愛 ... 哼 ..我最瞧不起你這種人!大便蟲

啾  小妞妞說:安怎?忌妒?還是羨慕?我就是有這種命!

  我說:幹嘛羨慕你,你們手上拿 3 C 產品,不像我們以前手上拿著幸福

啾  小妞妞說:手上拿什麼幸福?

   我說:剛從爐火上拿出來的地瓜,一邊燙一邊吹風一邊滾來滾去換手拿

或是拿透明塑膠袋跑去花園抓蒼蠅,生氣拿美工刀去花園,割掉我阿嬤的蘆薈樹!

甚至拿熱水去燙我阿嬤的聖誕紅 ... 哈哈哈 .. 幸福可多咧!

然後看我阿嬤拿著棍子,在花園外面大叫 .. 誰?是誰?進我家花園亂弄

然後我們就一臉無辜樣,跟著我阿嬤大叫 .. 誰?是誰?趕快出來承認!

呵 .. 呵 .. 呵 .. 我阿嬤再兇,也想不到 .. 就是我跟我二哥幹的

你們現在好可憐喔,只能滑手機,滑平板,失去自然生存法則 ... 寄生蟲

啾  小妞妞說:沒天良,小偷日子還過得這麼逍遙

    我說:你搞錯了,你應該說 ~ 懂得報恩的小偷,日子應該過得更逍遙

所以呢,我只是要告訴你 .. 小孩子小時候偷錢,並不表示這小孩子 .. 沒用了

反而要看你,是不是能夠以身作則,把他導向正面的方向走

啾  小妞妞說:二姨你的意思是 .. 以後我也要學阿嬤,掛件衣服在牆壁上

然後放錢給我家小孩偷嗎?他偷過後,我每天還要去補庫銀嗎?

     我說:不是,你跟你媽都是好孩子,將來不會管小孩子的

我的意思是 .. 你的小孩,將來若是不乖,或是說謊,偷錢,你就找我去

要不然就找二舅舅去,我們兩個會讓他乖乖的受訓,然後再回你家當乖小孩

因為呀 .. 該壞的方式和心態,我跟我二哥都很熟 ..交給我們兩個就對了

啾  小妞妞說:二姨!這是小偷從良告白嗎?

     我說:錯!這是一個有良心,有愛心,智者的回憶錄

啾  小妞妞說:屁啦!我都被你教壞了,我媽以前怎麼那麼笨

   我說:錯!大錯特錯!你媽不是以前笨,到現在還都很笨,始終如一

啾  小妞妞說:我媽好可憐喔!錢被偷還被笑笨

   我說:你懂什麼?你媽真的不知道錢被偷嗎?豬頭喔!她知道的

而且她還知道是我們兩個之一,看到豬後腿的膠帶,就知道是我二哥拿的

因為我沒那麼細心,但是你媽,從小就像我們的二媽媽,所以生氣歸生氣

就是捨不得教訓我們。

所以我和我二哥,現在對你媽多好呀!打不還手,罵不還口,她說了就算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9071441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高
2013/10/18 13:03
你的智商很高! - 很有意思的寓言。愛你喲!
金如意(yangread168) 於 2013-10-18 18:15 回覆:

ㄟˊ咦   承蒙大姐的錯愛,我的智商一點也不高

但是我的破壞能力比較高 ... 溜 .. 跑 ..的能力比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