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友善的城市
2016/08/01 14:06:48瀏覽900|回應1|推薦37

《 面子 》 永遠是老人家的罩門和放不開的折磨

我老媽因為換人工膝蓋,所以雙腳開始沒有力氣

又因為喜歡吃美食,始終擺脫不了體重上的問題

所以呢 ... 最終壓倒她健康的問題 .. 還是 《  面子  》

 

醫生建議她拿拐杖,穩定走路的不平衡和體重上的壓力

但是呢 ..  她 偏 不 要 拿 拐杖

原因只有一個 ...  難看 .. 人家會說我老了 ..所以我不要

我意志堅定,我自己可以堅持的保持我的優雅

...........................................................................

 

嘿嘿嘿 .. 你不要拿拐杖說難看

老天爺,偏偏不如你的意思,自從說了那些話後

也不知道是老天爺整她? 還是身體真的不行了

就開始常常跌倒,等到她意識到自己身體上的... 不行了

想開始拿拐杖,卻已經是 ..拿拐杖已經不夠了,只能拿 ㄇ字型拐,才可以

她不能自己洗頭,說身體彎下去會頭暈,所以都要去給人家洗頭

想從醫院叫代人洗頭的師傅,來家裡給她洗頭

她又發揮節省的語言說 .. 太貴了,附近洗頭一百多,那個要 六百,不划算

唉 ... 那你頭直直的,我幫你洗,沖水時候,你毛巾掩著眼睛

她也說 .. 不行!這樣水會跑進耳朵,我會不舒服

我說 .. 我會幫你把耳朵蓋起來沖水

不行! .. 她還是說 .. 不行!我會害怕

...........................................................................................

既然這樣,只好讓她出去給人家洗頭,不放心她走路的不平衡

跟她說 .. 那你出去可以,可是你要坐輪椅到那邊去

她又說 .. 不要,坐輪椅,我寧可不出門

好吧!你不要 .. 那我也不要,誰敢負責你那不安全的走路行程

即是說 ..你拿拐杖走路,我帶輪椅下去,你累了,我馬上拿給你坐

她也不要

所以母女倆,時常結面腔 ... 互相看不順眼對方

.................................................................................................

老媽在鄉下山上長大的,所以非常喜歡外面的新鮮空氣

即使外面再怎麼熱,她還是喜歡在外面跟別人聊天的氣氛

然後回家一邊喊熱一邊脫衣服去洗澡

自從腳沒辦法伸進浴缸,她就改為擦澡

因ˋ為《 腳不好的人,抓地力,很差 》

所以我在浴室的外面,和浴室的裡面,馬桶的前面,都鋪上護墊

所以即使她想沖澡,我都要把裡面的東西,搬出來浴室外面來

她感覺,要別人這樣麻煩,她寧可不要

所以慢慢的,就減少洗澡

另一方面,年紀大了,每次脫衣服洗澡,就很容易感冒

本來還在浴室放電氣暖器,但是她堅持自己拿蓮蓬頭

但是,她很不會控制蓮蓬頭的方向 ..亂放 ,亂噴 .. 怕水弄到暖器,母女電死

只好把暖氣收起來,又拿兩個桶子裝水,讓她自己拿水沖

一桶最熱,隨時加水到臉盤,她浸腳用

一桶讓她沖個高興,一邊還要把蓮蓬頭不斷把水加滿

...............................................................................................

我時常在想 .. 老媽 是被《 面子 》害死的

為什麼不選擇,對自己最方便的生活方式

要那麼在意別人的眼光,實在是喔 .. 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

 

不過說實在的 .. 桃園的建築和所有的路段

對身體不好的老人家來說 .. 真的很不友善

騎樓下的高高低低的走廊

大樓電梯出來 .. 居然還有兩格樓梯,叫老人家怎麼下樓吹風呢?

大樓又不是有淹水的經驗,或是淹水的顧慮

為什麼偏偏這樣設計呢?設計師的頭腦,到底在想什麼呢?

她們都沒有同理心,還是她們家,都沒有行動不便的老人家

設計成這樣,叫我們這些晚輩,如何是好呢?

...........................................................................

地方政府整天喊著《 無障礙空間 》她媽的 ..根本就喊假的

每個斜坡 .. 都超乎人體的工學,讓後面推的人,多累阿!

同樣花錢做斜坡,難道不能做低一點,做讓一個人自己也可以推上去的高度

就一定要讓人家,推上去,就像推一頭牛一樣,氣喘喘的

這樣的斜坡,乾脆不要做 ..直接在兩邊做 .. 兩手拉的扶手,就好了

..................................................................................

大樓規定也不人性化,即使一樓是自己的,也不能改造格局

想弄個像台大大門一樣的《 輪椅專用電梯 》也不行

幹! 為了這些規定,老媽根本就曬不到太陽,少了多少鈣質

說搬家,老媽捨不得老鄰居,不搬家,就等著看她一天一天老

結果到最後 .. 在不快樂的生活中,1變老,變沉默,然後不玩走人了

我們啊 .. 卻什麼都做不了 .. 老媽不准我們去抗議

說自己身體不好 ..  怪誰

這種鄉下人,認命的精神,我很不鼓勵,甚至很不服氣

坐以待斃,為什麼不起身為自己爭取福利,也是為後面的人鋪路啊!

想到就氣,氣完就無力,那種無力感,那種無能為力,真叫人嚥氣!

還不如回到非洲社會 .. 有錢!想幹什麼,就可以幹什麼

不用徵求別人的同意,只要做事情,讓自己滿意

最好,那些現在反對任何決議的人,自己將來也是坐輪椅的一族

我倒想看看 .. 你們不方便的時候,誰來幫助你

我更想看看 ..你 往上推輪椅的時候 ..倒栽蔥的結局 .. 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68530310

 回應文章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8/02 00:47
年紀大了體力差
沒甚麼好丟臉的
認清事實
才能好好保養身體
至於地方政府
真正用心治理者
實不多見
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