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明不隨便點化人類天意
2023/04/11 16:32:42瀏覽664|回應0|推薦6
神明不隨便點化人類天意

那我陪我媽,去行天宮拜拜

她從天公爐開始說三十分鐘

我都在她背後,開始當保鏢


看到別人拿香的手是傾斜的

我轉到那一邊擋住老媽身體

然後我的外套,就被香戳洞

另一邊又來一個白目香傾斜

我又要轉到那邊後面當保鏢


一間行天宮廟有多少香爐

包括老媽行走路線的後方

我都要擋在她左右後方向


我有兩件外套專門陪她上香

那兩件戰袍,很多的小洞洞

沒有看到神明來指示我什麼


那兩件戰袍直到我老媽生病

坐上輪椅無法外出去廟裡拜拜

我才把兩件外套丟掉完成任務


金牛座很孝順也很固執和任性

我外婆跌倒流血過多昏迷住院

老媽採取三跪九叩的方式祈禱

從行天宮後門一路跪拜到神前

跪在關聖帝君廟前哭著求救命


說實在,我站在後面覺得尷尬

不能阻止她孝順去救她媽的命

那時候,老媽已經換人工關節

每一個跪下磕頭對她都是痛苦


在太陽下,跪到廟外的樓梯下

她整件衣服和臉上都流著汗水

我不敢遞上毛巾和礦泉水給她

背包有帶她短袖衣服也不敢給


她跪到廟外那樓梯下已經很痛

還是一格一格爬上去跪著磕頭

進到上面遇到門檻剛好第三步

在外面一直跟神道歉的跨進去


一進廟內就跪下磕頭兩次道歉

剛剛門檻邊上的不敬


大家一直看著我們跪拜和磕頭

一直討論是許下什麼大的願望

我是很不好意思又不能不支持

一步一步跟著,怕她人不舒服


高血壓和糖尿病,心臟病的藥

開水,我都帶在背包,備用

連小枕頭和大毛巾也帶出來


人家老媽多厲害還能跪到前面

我心裡想,希望她等下能起來

不然我可背不動

本來要帶輪椅,老媽說不禮貌

為什麼

所有的廟宇,都要爬很多樓梯

是怕淹水,還是要做身體訓練

我自己的衣服,前後都溼透了


她跪在關聖帝君前面講一小時

我實在累了,坐在跪椅上休息

她叫我拿聖杯給她,她要博筊

結果連續都博不到聖杯

意思是外婆壽命已到無法答應

老媽坐在前面哭起來我有點慌

大家都看她,她也不管大家看


可能人累,也哭累,說要回家

我趕快用手去撫撫,她的膝蓋

然後拿膏藥,給她兩腿都貼上

拿開水給她喝,把毛巾去弄濕

拿給她擦臉和脖子

告訴她,現在會痛,先等一下


我先跑去找兩位比較壯的男士

請他們幫忙,拉我老媽站起來

再請他們幫忙扶她上計程車。


再打電話回家,叫他們拿輪椅

到地下室等我們要兩個人幫忙


一回家老媽就急著要上廁所去

我說順便洗澡好不好?

你坐在馬桶上洗,我拉蓮蓬頭


叫我姐開冷氣,順便拿衣服來

叫我小弟準備外面扶老媽上床

我自己也脫光陪老媽一起洗澡


這是第二次她去行天宮跪拜

一次陪外婆去跪拜救她愛孫

回家鐵腿一星期不能走路

要我拿膏藥和止痛藥給外婆

順便陪她說話,按摩她的腿


這些愚孝的人真該去學命理

不知道,人未註生已經註死

害我們這些做子女的也變笨


結果呢!

兩次都沒有被你們把人救回來

這種跪拜的行為,實在不鼓勵

真的很累,對膝蓋和脊椎不好


以後應該把一切交給醫生

讓醫生來處理,不要求神

讓神明也為難,子女更為難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7888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