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還沒亮
2018/11/15 07:27:46瀏覽422|回應0|推薦18
我今天晚上真的是很無聊
我沒事一秒一分一小時看
牆壁上的時鐘一秒一秒跳

秋高氣爽開著窗戶看黑夜
風吹進來一陣一陣的涼爽
也許這是我感覺最長的夜

窗戶望出去,大樓住戶們
好多家的燈光徹夜沒關燈
可見,失眠的人越來越多

你們也跟我一樣無聊嗎?
一秒一分一小時數著時鐘
任憑自己像個沙發馬鈴薯
打發時間看電視宮廷劇嗎?

我喝著菊普茶,心裡數著
沒有月亮星星的黑夜深處
有多少顆星星是先人的星
我一整個晚上這樣看下來
一顆流星都沒有掉下來。

嗯!不錯
表示沒有任何人又成先人
一個星代表一個人的星宿
這是古人觀星學的論述說
是我的窗戶不夠大呢?
還是我的天空不夠大 ?

怎麼還是天黑黑,沒天亮
外面的車聲又一天的開始
現在買,這個掛鐘還不錯
一秒一秒跳,卻沒有聲音
不像
以前的鬧鐘卡卡跳一整夜
不累,也被它跳的心怕怕

我要說的是
我過了一個好長好長的夜
眼睛盯著時鐘的秒針跳跳
實在是
一個標準的傻瓜等著跳針

想起黃小唬唱的歌
眠哪ㄟ這呢長

想到這裡,嘴巴卻笑出來
古人品茶,有花園有山水
只有我面對三根針的時鐘
和失眠大樓的馬鈴薯鄰居
真的是一個安靜平淡的夜

我在想
我老媽失智眼神呆滯害怕
我每天跟她聊很多的回憶
三四個月才讓她恢復精神

將來,如果我失智
我用什麼方式救自己呢?

我會想到誰,而覺得溫暖
我會想到誰,而感覺揪心
我會想到誰,讓我心寒呢?

今年,我大概犯小人
朋友,一個一個我都得罪
不錯,至少生活安靜不少
只是,少喝許多酒和吃飯

像我這麼囉嗦的人
將來寫遺書,一定是很長
最後說,感謝大家再見。
他們一定都會高興的拍手
二姑二姨,終於交代完畢
這些傢伙
想到他們的喝采就覺好笑

夜啊 ~你怎麼還沒天光呢?
我等你,露出一塊白等一夜
拔牙,好大顆,讓我痛兩天
很不舒服,還有碎骨在裡面

好吧!我就等天光去買早餐
吃完,再好好的睡一整天吧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1993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