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愛照相的我
2018/05/27 05:00:10瀏覽957|回應0|推薦11
小學畢業後要上國中
我媽特別帶我去照相

過幾天叫我大哥去拿
回來進門大哥開始唸
賀 ! 不知道誰欠她錢
臉有夠臭的

從小我就不喜歡照相
和別人摸我脖子以上
尤其是臉,不想被摸
有種不被尊重的感覺

只要一碰我的臉的人
我都會討厭閃的遠遠
不管他們說臉色多好
我就是討厭被人欣賞
我又不是猴子看什麼

從小到大我最討厭了
照相的話,能躲就躲

現在用智慧型的手機
我一樣是不喜歡照相

因為長大後,一件事
我更是討厭拒絕照相

因為外公的過世
禮堂上放著一張照片
我更認為相片的作用
就是用在遺照上使用
那是小學快畢業時候

所以別人在微笑拍照
我總是感覺沒有表情
因為遺照是過世用的
有什麼好笑的呢?

現在去餐廳吃飯
總是看到部落客拍照
用心喬角度快樂一按
我實在無法了解
他們快樂使命是什麼
非得這麼一照才開心

我媽也問過我
為什麼?那麼排斥照相
我深藏在心裡的恐懼感
怎麼可以隨便說出來呢
會被所有人笑到翻倒地

尤其是人過世後的照片
我站在前面居然能看懂
他們目前的心情好壞。

溜 ~ 是我唯一能做的事

因為講出來沒人會相信
不知道是自己感覺敏感
還是身體有這方面靈感
感覺過世人會附身照片

非洲黑人的理論
不是完全沒有理論道理
相片會把人靈魂吸走的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read168&aid=112158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