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師鐸領航 桃園起飛
2009/09/22 21:11:45瀏覽2701|回應0|推薦1

                                       師鐸領航 桃園起飛
 
98年度桃園縣師鐸獎名單出爐,榮獲此殊榮為中山國小江榮華校長、文昌國中李清平教師、平興國中黎美惠教師、凌雲國中簡秀玲教師、大溪國中謝志成教師、幸福國中吳瑞美教師、中山國小許政文教師、同德國小林佩娟教師、中原國小彭成億教師、龍潭國小姜仁國教師、福安國小姜依官教師、大勇國小賴惠玲教師、南美國小鄭武信教師、新坡國小吳月裡教師、社子國小羅淑貞教師、龍潭國小附設幼稚園蔣碧慧圓長、東門國小附幼張慧美教師、會稽國小附設幼稚園邱素薇教師。
 
中山國小江榮華校長從事教育工作以來,總是用『分享愛』的觀點出發,以『投入+用心』為主軸,積極營造出『創意、活力、溫馨、人文』的快樂校園,從學校的環境、課程、教學、活動注入新思惟,他以為這樣不但可激勵學生學習的動機,活絡學習氣氛,也鼓舞了教師的服務士氣與專業精神,更促使家長參與學校活動,自然也拉近了師生、親子之間的距離,他感謝一路走來,行政、教師與家長的全力協助,共同形塑了優質理想的學校文化。
 
桃園縣國際英語村的設置是全國首創,發想源自於韓國英語村成功的實例,文昌國中李清平教師承擔籌辦英語村的重責大任,規劃設計之初,親赴韓國實地考察,蒐集各方資料,踏出第一步,啟動了開關,李主任願意全心投入、全力以赴的帶領團隊,找方法用心去做、去突破,一點一滴以行動構築出現今令各界讚揚的文昌國際英語村,加上文昌國中既有的英語資優班、國樂團等學校特色持續發展,也讓整個文昌國中脫胎換骨,有了嶄新閃亮的樣貌,使全縣的莘莘學子得以受惠,有心就有願,有願就有力,這就是李老師用心努力的最佳寫照。
 
幸福國中吳瑞美老師從事班級經營非常賣力,她印象中最深刻的是她曾經教過一個得到肝癌末期的學生,從知道自己的學生生病感到悲痛、傷心、生氣、不甘心,到後來的釋懷,他知道這個學生是上帝派來的小天使,也因為這個小天使讓學生們學到了寶貴的「生命教育」,及學到如何面對「生離死別」的悲慟,更因為這個學生,讓吳老師看到了父母、師長、及同學們緊栓在一起的愛。吳老師平日也隨時掌握學生們的身心及家庭狀況,特別關懷清寒學生,協助爭取補助,照顧每個弱勢的孩子。吳老師樂於提攜後進,分享資源,開放教室讓同儕教師觀摩,且積極研發教材教法,是教師典範之代表。
 
凌雲國中簡秀玲教師,自小便立定志向投身教育志業的簡秀玲主任,透過親身體驗及付出奉獻,讓教育的價值無悔,體現在服務過的校園中。因結婚而介聘至凌雲國中服務後,身為人母的秀玲老師,益加體認父母期望子女出人頭地的心情,這段時期她對親職教育的專業投入甚多,重視親師間溝通無礙,對待學生教重於罰,給孩子尊重且能對自己負責,以化解親師生衝突。
  
大溪國中教師謝志成教師愛畫,愛教畫,愛分享畫,就這樣子投入了美術教育長達18年之久,作育英才無數,由於長年的努力,謝老師經常獲得政府及各界頒獎肯定,報章媒體對於謝老師熱心教學的報導也不計其數,最重要的是,許多學生獲得謝老師啟發了對美學的興趣之後,紛紛投入美術相關科系的學習之旅,同時在課餘時間,校友們也經常回校協助美術、藝文活動的推廣,謝老師是善教者使人繼其志的最佳寫照!
   
中山國小許政文教師,謙沖自牧、態度平實,本著刻苦耐勞、勤奮努力的個性,從小便自許要用功讀書,做個好人、做些好事,不求成大功、立大業,於是下定決心以「老師」為終生志業。許老師印象最深刻的教學經驗為一個單親家庭的學生,學生母親為了生活工作,導致學生缺乏照顧,為了幫助此學童,許老師常主動關心他,並請他擔任課堂小助手,增進學童榮譽感及自信心,且協助改善學童的人際關係,而學童也在許老師的教導下,不斷的成長進步。許老師投入教育圈二十餘載,始終認真、踏實,默默的奉獻,只為看到學生能快樂的成長、從懵懂無知中進化蜕變,給他們支持,為他們照亮,他就心滿意足、別無所求。
 
社子國小羅淑貞老師在她教學生涯中,曾經教導過一個弱勢的學生,平常總是穿著過大的衣服和鞋子到學校,因為學生要參加學校舉辦的畢業典禮,沒有合適的衣服和鞋子上台領獎,羅老師就帶著他到街上的市集去買,陪著學生挑選、試穿,最後看著學生帶著滿足的笑容回到學校。羅老師說當時她的內心其實是很激動的,因為上街買新衣、新鞋,對一般學童可能是很平凡很容易的一件事,但對一位弱勢的學童而言,卻是難能可貴的經驗。羅老師在偏遠地區學校教書並與孩子相處,陪著他們成長,也讓自己的生命因此更加豐富,偏遠地區的孩子因各方面生活匱乏,更需要教師們付出更多的關懷。為此,羅老師也時常自我期許,要竭盡所能的營造一個溫馨、關懷的學習環境,讓他們能安心、快樂的學習和成長。畢竟,孩子的成長不可等待,孩子的童年只有一個,每一位老師都應該扮演孩子生命中的點燈者,讓他們對未來抱有希望,努力往前邁進。
 
 

中山國小江榮華校長 
 


幸福國中吳瑞美教師 
 

凌雲國中簡秀玲教師 
 

大溪國中教師謝志成 
 

中山國小許政文教師 
 

社子國小羅淑貞教師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3341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