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拜耳義診 永安國小學童受惠
2009/09/02 20:26:03瀏覽2257|回應0|推薦0

台灣拜耳義診 永安國小學童受惠
 
為了提供國家幼苗良好的教育環境,不讓大環境的不景氣和城鄉差距影響學童最重要的醫療資源,台灣拜耳先靈西藥部在今年選定全國北、中、南13所醫療資源缺乏的國小進行健康中心改造計劃,讓有醫藥背景的員工發揮長才,從8月份開始分組針對各校不同的需求進行為期1個月的資源募集與改造。
 
本次的計劃由桃園縣教育局推薦山頂、永安及潮音 3所小學,其中位於海港附近的永安國小,雖然有足夠的健康中心空間,但卻因為地處偏遠,加上資源缺乏,除了環境有待些許改造,健康中心早期靠縣府支助的牙齒診察椅,也苦無醫師使用,依校護邱明珠小姐表示,大概在健保給付之後,就沒有牙醫願意前來幫小朋友義診了,而拜耳員工在聽到校護的需求後,也奉獻最大的心力,不但努力募集資源為健康中心重新粉刷重整,更邀請遠從台北市仁澤牙醫診所林育民醫師,為六年級的小朋友進行口腔衛生義診。
 
林育民醫師不但耐心仔細的為每個小朋友做口腔檢查,也一一為他們紀錄齲齒等口腔狀況,並提醒小朋友在檢查後仍要帶著紀錄表持續追蹤和治療,才能讓一口雪白的牙齒襯托出他們燦爛純真的笑容。同學們除了感謝林醫師的細心,也感謝拜耳的叔叔阿姨讓他們有這次難得的機會,可以享有一次特別的口腔檢查經驗。
 
藉著這天的義診,永安國小彭裕晃校長也特別親自頒發感謝狀給台灣拜耳先靈西藥部,感謝台灣拜耳員工,用自己在醫療方面的專業和資源,為學童常被忽略的基礎醫療資源所盡的心力。而台灣拜耳也希望藉由這次全國健康中心改造計劃能夠拋磚引玉,除了善盡企業回饋社會的責任,也讓更多醫界人士能大家重視學童醫療環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國家未來棟樑! 
 

林育民醫師耐心仔細的為每個小朋友做口腔檢查 
 

永安國小彭裕晃校長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給拜耳公司 
 

永安國小彭裕晃校長代表學校感謝林育民醫師爲學生無私的付出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328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