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桃園縣十三鄉鎮市英語特色韻文吟唱比賽
2014/12/06 19:17:45瀏覽572|回應0|推薦0

【桃園訊】桃園縣103年度十三鄉鎮市英語特色韻文吟唱比賽於(6)日上午9時在平鎮市平興國小熱鬧展開。桃園縣政府教育局為推動本土文化與提升學生英語學習興趣,積極籌備此次比賽,將本縣各鄉鎮特色及文化融入英語文教學中。全縣共有70所小學組隊報名參加,現場預計有九百餘位小學生輪番上臺吟唱英文韻文。

參賽隊伍所選用的特色韻文為各鄉鎮教師所創作,在桃園縣英語特色韻文當中,巧妙的融入各鄉鎮獨有的特產及風土民情,例如:復興鄉的綠竹筍、拉拉山的水蜜桃、大溪鎮的老街風情、觀音鄉的蓮花季、大園鄉的國際機場、新屋鄉的漁港、中壢市的夜市小吃、平鎮市的客家慶典等。學生藉由吟唱英語特色韻文,不僅展現出英文音韻節奏之美,也能發揮創意,透過英語特色韻文了解家鄉的特色,進一步認識本縣其他鄉鎮的風俗, 加強文化學習,推展本土特色。

本次比賽是由各校六年級的小朋友自選三首韻文吟唱,其中「必選曲」為學校所在鄉鎮市,另自選兩首其他鄉鎮市之韻文。許多參賽的學生對於能透過英語韻文來介紹家鄉特色感到新鮮有趣,甚至表示希望以後有機會能以此向國外友人介紹本縣,做好國民外交。

教育局吳林輝局長表示本次活動學校師生熱情參與,我們看見了桃園縣的學生對於家鄉的熱愛,學生藉由韻文學英語,可以念也可以唱,學習速度快又有趣,而且內容還介紹豆乾、水蜜桃、牛肉麵等地方名產,感覺非常有趣,並能夠進一步對家鄉本土文化的傳承及回饋,同時能夠尊重且欣賞不同的文化民情,打開寬闊視野,提升多元競爭力,培養本縣學生具備多元文化視野及國際溝通力,以打造桃園國門之都願景。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mei320&aid=19515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