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2008/04/29 08:50:10瀏覽573|回應2|推薦57



http://www.youmaker.com/

         爸爸十分惆悵的對兒子說;

                 我每天辛辛苦苦的工作,賺錢;最終目的,讓你有一個

                 非常優渥的生活環境,讓你不愁吃,不愁穿;

                  為什麼你的不了解爸爸的一片苦心...........

         兒子說:【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當爸爸的為何都無法了解,

                     當下的年輕人的想法,所想要的,

                     為何你們都不走入年輕人的世界裡,

                      聽聽當子女的心聲...............

           老公臉無奈的央求老婆說:

                     女人為什麼總是嘮嘮叨叨,喋喋不休的,

                     我白天與客人在商場上訛虞我詐,

                     還不是都為了你,讓你能享受高品質的生活,

                     但如今晚上回到家以後,

                      却要聍聽你"三娘敎子"般的轟炸;

        老婆説:【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我不要金不要銀,不要你每天應酬,花天酒地,

                      我要的是一個完全屬於我的完整老公。

                      我要的是一個正常的家。

        老師很憂心的對學生說:

                      考試都快到了,你們還不努力讀書,

                      考上理想的明星學校,以後踏入社會,

                      才會擁有人人稱羨的職業、地位,

                       這人生才活的有意義,有尊嚴。

      學生說;【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老師,我們不僅要您"傳道、授業、解惑也。"

                    更要您真正了解學生真正所需要的,

                    我們不要只當考試的機器,

                    除了應付考試之外,我門有更遠大的目標.........

             【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是一句經常銘記在你我心中"抗辯對方"的一句話,

          是要求者與被要求者經常拉扯的一句話,

           要求者被要求者,若能真正了解此句話的真諦,

           相互取得平衡支撐點,就是十分完美的溝通協調。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28055636&aid=1798751

 回應文章

自由聯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安謝謝推薦
2008/05/03 23:15

看了格主兩篇文章

對於以下的話

有點看法

老婆實在是求太多了

職場上老闆的要求很高

經常要求加班

如果老婆真能想得開

可能很多東西先不要想買

要能過清淡的苦日子

才能要求先生

不要忙賺錢

老婆説:【其實你不懂我的心。】

                     我不要金不要銀,不要你每天應酬,花天酒地,

                      我要的是一個完全屬於我的完整老公。

                      我要的是一個正常的家。


小城村姑(預。浪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每個人都在說....
2008/04/29 20:43

其實

專心聽聽別人說什麼很重要....

先聽再說

聽完再回答

用合宜的態度

應該就可良性溝通吧

隨便寫一寫(yang28055636) 於 2008-04-30 10:56 回覆:

你所言甚是,

心平氣和的"傾聽",

往往會把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更會將阻力轉成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