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金色的月光】003
2010/12/20 08:24:42瀏覽358|回應4|推薦2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金色的月光】003

前集提要:呵!好一個甜甜的夜哦!………

冷冽的空氣是阻擋不了熱情如火的戀人的,……
月光的熱一下子也熊熊的燃了起來,兩人情意綿綿的..............像那菘蘿與紅檜.......像那山嵐與古樹。

突然南方天空的角落,撩下了一群流星,月光,急著要西楓一起許願。兩人閉上眼睛,就各自許了願。

月光:「西楓,你許什麼願阿?」
西風痴痴的說了:「我剛剛心裡在想,這輩子一定要跟妳在一塊,如果我辜負了妳,如果我對妳不忠,我就像那流星一樣,墜落在無邊的山林之中。」
月光掩住西楓的嘴不讓他說,也湊上了自已火熱的紅脣,於是兩人又再度纏綿起來,只是月光心中,突然生起不祥之兆,又立即告訴自已不要胡思亂想。………

「月光,夜深了,我們回木屋吧!」月光愉快的摟著西楓走回木屋區。一回到小木屋,就接到小湘迎面而來的潮笑,「哈,小倆口這麼早回阿?」

小湘是西楓登山社的文宣高手,也是學校裡國畫社、芭蕾舞社的台柱,生性樂觀,是西楓的好哥們,也是月光的閨中好友,小湘喜歡西楓、也喜歡月光,當西楓或月光其中一人在忙時,小湘就是自動墊檔陪另一個人的好友,三人情同兄妹,三個人也親蜜的像一家人。 登山社裡認識了西楓之後,喜歡上西楓那種憨憨的鄉下原味,木納、耿直有點呆,在某種場合又是適宜的展露才華,熱情、體貼、斯文,雖然稱不上帥哥,倒也看得過去。乍見月光的清純及善良,就愛上月光,把月光當自已的妹妹一樣的疼。經過登山社裡一連串的活動之後,小湘儼然成為西楓的好哥們,也是月光吐露心聲的閨中好友。

「小湘阿,今晚我要做報告,能不能幫我去陪月光晚餐??」

「小湘阿,幫我去陪一下西楓ok??學校有活動,今天我會很忙咧!!」

小湘總是義無反顧的,去替代其中的一位陪另一位,她笑自已說是「備胎」,就讓小兩口物盡其用嘍,總是盡職的做好了好朋友「交付」的任務。

月光:「小湘,妳不要亂講拉,西楓你回男生那間木屋吧!」
當西楓離開時,月光興奮的告訴了小湘,開心的要把自已的快樂跟小湘分享。而小湘,也像是自已在現場一般的淘醉,沉迷在月光描述的那青澁的愛情醇酒釀。

第二天,一行人起個大清早,就往翠峰湖去看日出,........山上的日出是迷人的……西楓體貼的擁著月光,那東方的角落上早晨嵐色變化是總是無窮的讓人驚喜,………緩緩、慢慢上昇的是東方紅紅、赤赤、熱熱的新生,看到太陽,一下子大夥全歡呼了起來…哇、哇的叫著。

小湘偷偷的瞄著西楓、月光那邊,看著他們親熱的摟在一起,心中也不曉得為什麼,居然會泛起了一絲綺想:「如果西楓摟的是我多好哇。」

剛一有念頭,小湘就罵自已卑鄙:「神經病阿,不行,那二個人都是我最親愛的人呢,怎可以胡亂想阿。」自已嘲笑自已:「小湘阿小湘你花痴哦,妳的條件又不差,幹嘛跟月光搶情人阿,羞羞哦。」

小湘笑自已的愚蠢,也嘲笑自已無來由的綺思。

這次旅途讓月光、西楓嚐到了愛情的滋味,也勾動了小湘深埋的愛。有時候愛來的無理無由的莫名,有時候愛也會深深的埋,埋到心海裡五萬呎深的地方…小湘總是安慰自已說,自已只是月光他們兩個人的好知已,陪陪他們也沒什麼阿??再說心裡的感覺是感覺,自已收拾的很好,西楓僅僅是好哥們。一個非常好、非常好的好哥們而已。一種可以聊心事、可以聊未來的、可以聊任何事物的好哥們。雖然有無限的想像,但自已控制得了。

「西楓,月光今晚沒空陪你,派小湘代理……走,到師大路去吃晚餐。」

「好阿,好久沒吃一頓好的了,今晚我請妳。」

上了機車,小湘不由自已的環著西楓的腰,當自覺得「有點過頭了」時候,還好已經到了夜市……看著西楓體貼著替自已擺碗盤、盛飯、……小湘又莫名其妙了起來……唉,怎會是他??怎會是月光??要是別人多好??
「喂,妳發什麼呆阿,還不趕快吃飯??」小湘停止了發呆,臉上卻莫名其妙的紅了起來。自已知道自已在什麼!!~~這是小湘一向告訴自已的話。卻又沉迷在那一小片刻、一小片刻的相處之中………明明知道自已該怎麼做,卻又自欺欺人享受著。……如果時光機在我手上多好,時間暫停,就停在這一刻……

 

日子就在這種模模糊糊情境過……

………「情愫」總是趁人不備的時候,悄悄的滲透了進來……

………「時間」也會是讓人產生愛的殺手……

小湘其實是個善良的好女孩,當夜靜更深、獨處時,也知道自已知道陷落到,一個無法理解的陌生情境時,告訴自已一定要理智,一定不能犯下錯誤。何況與月光的情誼,又是如此的深厚。 掙扎著的小湘,深夜時分,小湘的內心的全部,赤裸裸的坦陳在「 愛的惡靈」之前,「愛的惡靈」也總會用最惡毒的魔掌,用力的掐住小湘的咽喉;又用最兇狠有力的魔腳,用力的踹向小湘痛苦的內心,小湘何其無辜、何其痛苦??每夜哭的像泥人、哭得癱瘓、哭得死去又活來,只是心裡的痛苦,該向誰去訴說?只是心裡的 不該有的疑問,該向誰去訴說?

一個念頭接著一個念頭,小湘明知道是不道德的、不對的,卻又無法消瀰心中浮現的影子;小湘也明明知道,事情全是自已在作夢而已,卻不自主的……小湘內心的掙扎、淪落,導致生活日夜的巔倒、心理上也蒙上一層看不見的 鬼影。

夜裡,小湘看著窗外校園裡長的茂盛的楓樹……收音機裡傳來熟悉的「又見楓紅」,那是小湘最喜歡的歌……,小湘發著呆,……又陷入莫名其妙的思緒之中……

嘆口氣,提起筆寫著


<<<<<<<楓影。盈滿心>>>>>>>


月光下
楓葉是如此亮麗
任他 佈滿在我的雙眸
任他 填滿我心
只要 楓影
即可……

月之神呵
消瘦的身軀向您祈求
月之神 
祈求您阿
用您最神奇的力量
趕快帶到廣寒宮
我是您的女僕
只有清涼的月世界
是我安心的地方
是我靈魂的歸宿…………但,請准許我帶著一片楓葉走。


寫完時,小湘哭得利害了,世上真有「前緣」?這
暗戀是宿緣?
一段莫名其妙的感覺,一段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的感情?
莫名其妙的讓小湘失去了天真與快樂。

人性的扭曲、心理的交戰,小湘也未免太不幸了,或者說太笨了,但喜歡一個人,也是一種「罪」?當白晝來臨時,小湘全然又是另一個小湘。陽光的、健美的、氣質的,甚為難見的美的綜合體, 學校裡其實也不乏追求者,但小湘內心裡,早已塞滿了西楓滿滿的笑、滿滿的身影 、滿滿的聲音……,一而再的拒絕了追求者。

小湘知道自已這樣下去不行,這是一個魔境,自已不該存在這種鬼域,要跳脫出來,小湘告訴自已,自已做得到、而且一定要去做、一定要趕快出離這莫名的鬼域。

她要嚐試、嚐試一個新的人生,她要勇敢的接受另一個感情。

於是她接受了系裡助教小凱的邀請,準備今晚去參加一個音樂會。

今晚,小湘要去約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待續……黑D咖窮搖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200384&aid=4713689

 回應文章

譚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来
2010/12/22 10:02

一个想撬墙角的?

爱情里面本来就只能恰恰好存在两个人,不允许有第三人出现,出现就会坏事。

他们太大意了。

时间久了,接触多了,感情很容易变质。

三黑(yang200384) 於 2010-12-23 09:27 回覆:
哈,撬牆角的???形容的真好……
那牆不曉得牢不牢靠的????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表演來了
2010/12/21 19:49

有人在嗎?  來看戲了˙˙還真的抒情 ˙˙看了 ˙˙愛情˙˙真難懂

不懂 ˙˙我最樂˙˙談情˙我不會˙˙看戲我行耶

三黑(yang200384) 於 2010-12-22 08:29 回覆:
哈,看戲的早安,數妳最聰明嘍~~~~~~~~~

真糊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胡言亂語
2010/12/20 18:46

愛 這玩意 真是 討人厭!!

來的時候   靜悄悄的  讓人摸不著

走的時候   神不知 鬼不覺  讓人留不住

最糟糕的是      愛   喜歡   或者 欣賞    這三者

總是把人搞的   不清不楚     真糊塗啊!!   哈哈哈!!!


很多事.不是裝糊塗就裝得過.不裝糊塗怎麼過? 哈哈哈!!!
三黑(yang200384) 於 2010-12-21 18:02 回覆:
哈,糊塗不糊塗哦!!~~~

Orchis.小捲3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給樓下的
2010/12/20 11:29

妳怎麼又把留言板什麼的都關了呀@@


三黑(yang200384) 於 2010-12-21 18:02 回覆:
小捲阿,偶去泡咖啡,你們聊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