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記憶石
2007/06/18 12:21:55瀏覽236|回應0|推薦0
(轉貼)  記憶石
阿拉伯傳說中有兩個朋友在沙漠中旅行,在旅途中的某點他們吵架了。 其中一個還給了另外一個一記耳光,被打的覺得受辱一言不語,在沙子上寫下: 「今天我的好朋友打了我一巴掌」

他們繼續往前走,直到到了沃野,他們就決定停下來休息,後來被打巴掌的那位差點淹死,幸好被朋友救起來了。 被救起後,拿了一把小劍在石頭上刻了: 「今天我的好朋友救了我一命」

一旁好奇的朋友問說;為什麼我打了你以後你要寫在沙子上,而現在要刻在石頭上呢?」另個笑笑的回答說:當被一個真心朋友傷害時,要寫在容易忘和容易原諒的地方,風它們會負責抹去它,相反的,如果發生偉大的事時,我們要把它刻在心裡的記憶石,那裡任何風都不能抹滅它。

俗語說:你只需要一分鐘,注意到一個人, 一小時讓你喜歡上他,一天讓你愛上他, 但是你需要,花上一生將他遺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ng0115&aid=1033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