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臍帶血的一線生機
2007/07/11 21:20:58瀏覽1757|回應0|推薦7

面對弟弟這樣一個重度腦麻的孩子,每天不間斷的復健,已經成了我的生活重心。弟弟受傷的區域,影響到的正好是他的運動神經,所以他的四肢總是很僵硬,我必須每天幫他按摩,做拉筋練習,來消除他不好的張力。

曾經很宿命的以為,這就是我的命,再也不敢奢望會出現什麼奇蹟。但今天帶弟弟去醫院做復健的時候,卻有了一絲的希望。

復健科醫生說,美國有用臍帶血幹細胞來治療腦麻的成功病例,他問我當初生產時有沒有保存臍帶血?我這才想起當初有請再生緣保存6管臍帶血,醫生一聽,直說太好了,他說這可能是個機會,要我回去與家人討論看看。

我回家後立刻告訴婆婆與老公這個消息,他們聽了都很興奮,也都很贊成讓力慶試試看,但我的心裡還是有一點猶豫,心想現在做復健做得好好的,為什麼要去承擔這個風險,也不忍心再讓弟弟再受折磨。

再次回診時,我把我的疑慮告訴了醫生。他對我說:「孩子有這個的機會,你為什麼要剝奪他的機會?」老公也說我想太多,這也怕、那也怕,不試怎麼知道不會成功。

是我想太多了嗎?但老實說,我實在不敢有太多的期待,怕期待越高、失望越重。但是腦袋裡一直想起醫生說的話,或許我真的該給孩子一個機會,讓他試試看!

 日記時間:2007.2.10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lingbobo&aid=1083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