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自己一個機會
2007/07/15 12:36:09瀏覽2538|回應0|推薦33

在復健的過程中,旁人的冷言冷語是一定會有的,像弟弟剛學會翻身時,也有人很不以為然的說:「會翻身很容易吧!這算是進步嗎?」我不想去解釋什麼,因為沒有經歷腦麻的復健過程,是很難有同理心去體會的!

還好這一路上,認識了許多同樣是腦麻病患的媽媽,我們互相扶持、加油打氣,得到很多友誼的溫暖。許多人聽說力慶是臍帶血治療腦麻的成功病例,都很好奇的來問我關於輸血手術的問題。

大家最多的疑問就是:「做了有沒有效,能完全治好嗎?」

這讓我想起當初聽到臍帶血輸血手術時,也有著同樣的疑問,但我始終記得醫生說的話:「孩子有這機會,為什麼要剝奪他?」

這讓我想起當初聽到臍帶血輸血手術時,也有著同樣的疑問,但我始終記得醫生說的話:「孩子有這機會,為什麼要剝奪他?」

其實,我覺得做不做都要自己下決心,只要在健康的情況下,與醫生好好配合,是不會有什麼副作用的,重要的是要有信心,而且要下定決心給孩子與自己一個機會。

臍帶血不是萬靈丹,但是它能帶給腦麻患者一線希望,因為動作會說話,數據也會說話,力慶進步的速度,就連醫生都感到驚訝。

但能不能好轉,靠的還是不間斷的早療與復健,越早開始治療,對遲緩兒的幫助越大。這過程絕對是漫長的,必須有恆心堅持下去,才能嚐到進步的甜美果實。

這段時間很感謝再生緣與醫生的幫助與配合,讓弟弟有了一線希望,沒想到之前保留臍帶血的小動作,竟然有這麼大的幫助,就好像是為弟弟的健康買了保單,這是我當初料想不到的。

日記時間:2007.6.10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lingbobo&aid=109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