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紫微斗數田宅宮的宮職轉換
2009/02/07 15:50:47瀏覽6056|回應0|推薦0

紫微斗數田宅宮的宮職轉換

※田宅宮為福德宮立太極時之父母位。福德涵蓋自身之福份、品性、

 德性。也
為婚姻生活吉凶重點宮位,父母為生我育我,福德之父母

 =田宅宮,表示我
的福份品性及婚姻生活,都跟我的父母之教導有

 關,此即家運家風影響福德
也。此即積善之家必有餘慶也,故看我

 的福份厚薄及理想。

※田宅宮為父母宮立太極時之福德位。我父母親的福份福氣嗜好理想

 等,從田
宅宮觀察。兼看求學的福份理念觀念。

※田宅宮為命宮立太極時之田宅位。看我的家運財庫位,家人相處,

 住家環
境,及姻緣。

※田宅宮為兄弟宮立太極時之官祿位氣數位。看我兄弟手足之事業運

 勢,及兄
弟行為氣運。

※田宅宮為夫妻宮立太極時之奴僕位絕情位:田宅宮和夫妻宮兩宮之

 間非常密
切:

 ◆一方面以夫妻宮為體時,田宅為夫妻宮的絕情位。另一方面以田

  宅宮為
體時,夫妻為田宅宮的疾厄位,〈請參考夫妻宮部份,即

  夫妻是家庭房產
的本體,家庭的和樂繫乎婚姻圓滿及事業發展順

  利。〉。

 ◆此處只談田宅為夫妻宮的奴僕位絕情位,即婚姻的成敗可自家庭

  和順與
否看出。

 ◆奴僕位也為眾生相之宮位,故看配偶的交友人際情形,尤其是異

  性友
輩;故已婚之女性看桃花有無應自田宅宮看,因從田宅宮看

  可查知其交
往情形。

 ◆如夫妻宮及田宅宮兩宮宮干化氣,產生互動交易,則需留意化氣

  變化可
能導致婚姻之變化!此曰〈妻田交易〉!田宅宮也可看我

  的配偶潛伏的
禍福變異。

※田宅宮為子女宮立太極時之遷移位。看子女在外的人際關係及活動

 休閒,
我的田宅不好,則我的子女在外是非自然有。

※田宅宮為財帛宮立太極時之疾厄位本體位。田宅宮是財帛宮的疾厄

 位,
河圖五十相守,財帛為五,田宅為十;故財田為一六共宗,一

 表一裏,
財運之體及根實在於此;田宅受沖等於財帛宮破掉;故此

 宮看其人財力及
財帛之病灶!

※田宅宮為疾厄宮立太極時之財帛位。疾厄宮表健康及自己的心識思

 維,我身
體或心識的支付表現對待,均和田宅宮有關。身體的財氣

 良窳,即反應了
家庭的安穩否,故財為交易工具,財疾兩宮隱含家

 宅陽宅和疾厄之關連。

※田宅宮為遷移宮立太極時之子女位。看外出的交際活動應酬。單論

 桃花則
子女宮表年輕者,田宅宮表年紀較大。

※田宅宮為奴僕宮立太極時之夫妻位。看我的友輩的配偶命格,及友

 輩的婚姻
情緣狀況。

※田宅宮為官祿宮立太極時之兄弟位。看我事業的工作夥伴,或我事

 業上的成
就損益!事業發展良好,自然我的家庭和樂,財庫增加。

※一般宮位轉換中,最易混淆的為如何區別主客體,像此例,田宅宮

 為官祿宮
立太極時之兄弟位:此時官祿宮為主體,兄弟位為客體。

 故應說我的官祿如
何帶入兄弟位的意涵!不可說我的兄弟手足之事

 業如何!

原文引用連結網址:

紫微斗數之紫天學堂工作室-新浪

http://blog.sina.com.tw/ziwei888/article.php?pbgid=48493&entryid=581704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hletter&aid=26255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