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心與善行
2006/02/05 00:32:03瀏覽332|回應0|推薦8

時有所聞某善人捐多少款,義舉如何如何令人敬佩!但眾所周知,多少這類善人,用一指行善,卻用兩手作惡,行善也者,亦多為沽名釣譽,而作惡則極盡貪婪!這也算善行麼?

亦時有所聞某人發願,欲如何如何為社會為人類謀幸福!但眾所周知,多少這類善人,越是虔誠,眾生越苦!這也算善行麼?

中國人常講行善積德,究竟要從發心的角度看,還是要從結果的角度看呢?

此善心與善行的辯難,千古難有定論,但從實際一點的角度看,我寧願是雖無善心,卻得善果,真正的黎民百姓能有所獲益,管他發心是否為善!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168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