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度以求心證,度眾生以就因緣
2006/02/03 23:08:30瀏覽401|回應1|推薦5

 無端闖入《心法》城市,卻適逢棧主小師子打算關閉城市以潛修,莾撞的寫了些感想,因《心法》隨時可能關閉,特貼回以作生命中的參考!

----------------------------------------------------------------------------

誠閣下之言,本人非已證道,亦非初修,是從未修!

孔子蓽路藍縷傳道天下,縱三餐不繼,不改其志,終能成就儒家一脈。

佛陀歷經面壁靜修與苦行清修,最後悟證菩提樹下,然後行腳天下,化渡眾生,終成釋家之言。

我輩因緣不足,願力、智慧皆不比孔子與佛陀,若只求自了,修一身以期出三界,大可關棧閉關去也!

若對眾生仍有感念,可一面自度以求心證,一面度眾生以就因緣。

況且,大隱隱於市,閉關是心的狀態,而非形式,<心法>放著而能心無掛礙,也是修行。

yaduo 謹拜

2006/02/02 11:22

回應小師子先生「告別」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duo&aid=167807

 回應文章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性的束縛
2007/07/10 23:21

知者  ~ !

人生本無始無終

如同一圓

任何一點皆是起點,亦是終點

當明白了 ~

自我生命原無止盡

閉關 就成為另一個嶄新的開始

因為清淨中,正好觀照自我

能體會些許修心,修行之法

才易幫助他人離開心性的束縛


yaduo(yaduo) 於 2007-07-20 23:09 回覆:

破執之執是執也!

法門三千,皆為渡眾生!

閉關修行,圖一己清淨,眾生於我何嘉焉!

yadu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