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伙伴培訓
2012/08/30 18:45:07瀏覽285|回應1|推薦14

/ 認真上課的我們

 

決定參加家庭伙伴的招幕,就像當初進展愛的理由一樣,希望在小孩需要陪伴的年紀裹,有一雙溫暖的手,成為他們記憶中的一部份,在小小的心靈裹種下愛的種子,讓成長過程中曾經被溫暖的心,可以因此散播著愛~如果能這樣把愛慢慢傳遞出去~那會是我人生裹最想遇見的美好~ 

  

社工老師為了家庭伙伴做了不同階段的培訓規劃,在進入家庭之前連著兩個週未的集訓,從遊戲中開始建立伙伴的關係,了解成為家庭伙伴的一份子之前應該有的心理建設,其中,讓我印象深刻是第
1天上課時的"優勢觀點"練習,活動內容~讓伙伴看了部很生活化的家暴短片後,老師要我們靜下心後,寫出影片中家庭成員的優點,說真的當場差點沒嗆到...實在是整個大腦就呈現在悲傷中...1整個卡住!!還鬧了些笑話~不過這個訓練主要是讓伙伴學習用不同的立場去解讀負面情緒裏內心的期待,這樣的訓練是希望能在陌生關係建立初期,用更善意的角度與對方站在同理心的方式看待事物,建立彼此的友善度。這個活動讓我覺得很有巧思,覺得老師們真是用心良苦的讚!~

  

往後,我們也會有為期十個月的團督,每次會加入不同的議題,讓伙伴們可以充份得到學習與分享的交流,很期待這次的參加過程;其實加入家扶這次的活動~~擁有建全培訓與專業社工經驗分享,是此次很吸引我的地方,更多人一起參與活動一起學習的過程中,就像是有強大的後偱,心裹也變的踏實點~活動中,我是以“子代伙伴”的身份進入家庭,也期待我和我的第一個小孩可以成為快樂的伙伴,一起擁有些特別的時光~(^_)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67893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phone手機套
2012/09/04 20:32

加油加油哦

 

iPhone手機套 iphone4s保護套 ipad保護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