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購物客服炸騙 - 差點被騙的我
2012/07/23 11:52:27瀏覽662|回應1|推薦31


/ 喝茶聊天八~


上週,接到一通PChome客服電話

客服說~

很高興你在網路上做了xxx金額的消費

想問你體驗的如何?

是否還需要在做2次購買?

很感謝你的支持

 

重頭戲來了!!!!!!!!!!!!!!!!!!!!!!!!!!!!!!!!!

之前送貨人員出錯~錯把出貨單給我簽收~所以現在有出貨記錄~需要和我做在次確認,請我提供銀行電話給她,讓她去做取消確認….

 

1整個覺得很阿災的我,聽的霧沙沙~按不住好脾氣~和她說~

這是你們自已出的包,和我沒關係,況且我也沒做2次付費,叫她們自已內部處理,剛好這次的消費是蔡b幫我用滙款的,想說又不是刷卡,到底她要怎麼把錯的訂單和我的帳目拉在1起??(不過,此時的我只覺得怪,還有作業流程怎麼那麼爛,到是還沒警覺到什麼 …^^”)

 

結果客服那邊,開始像咷針1樣,不斷重覆的解釋同樣的話,讓我越聽越生氣,(蔡b一直在旁邊做勢要我別理她),後來我就直白的和她說,我又沒刷到卡,也沒多付到錢,如果她們要找銀行的電話自已去查,和我沒關係!

 

掛上電話後~

我說,我覺得她好怪哦,而且我們又沒刷卡,她要和銀行說什麼?如果她那都有紀錄又乾嘛要透過我給銀行電話?她不是客服嗎?

蔡b說那是騙人的!

她跟我要完銀行電話後有可能假裝是銀行的人在打來,說是我被盗用之類的,又要我提供1次資料給她!

或者~她會自已在打來1次說是銀行確認有消費之類的~

接下來,受害者就會因為相信而去做出她們預設的情節….

 

回過神來~

覺得~真的哩~我還傻傻的認真和她對話,要不是我沒什麼耐性,可能早就順口給她銀行電話,掉入䧟井裹⋯⋯(¬_¬)

 

話說回來~

她就沒在打來了,不過她們真的很力害

一開始像客服一樣問了些售後服務>>讓我沒有了防備

連購買清單都說出來了>>網路購物的個資真的很容易被有心人拿走

還說是拿錯成訂貨單>>現在很多網購都是由家人代收,所以一時間也無法確認真假

問銀行電話>>讓人覺得不會牽扯到太隱私

不斷的重覆內容>>感覺客服好幸苦,我好像是大壞蛋~哈哈~

 

大蓋的簡化過程是這樣,希望大家如果接到類似的電話,都要多警覺1下,免得變成下一個新聞裹,不停轉帳給騙子集團的受害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achidino2007&aid=6662900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價值的
2012/07/23 20:23
經驗分享 - 現在接陌生人打電話真的會怕怕的。
T .G . I .C(yachidino2007) 於 2012-08-10 10:01 回覆:

對啊~現在看到陌生電話

如果接起來直接問了xxx小姐嗎

我都回~你那位~也不會先說對~

如果發現不是善意的電話~就馬上和對方說~你!打!錯!了

反正~我剛也沒承認我是xxx~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