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手拉小手〈感謝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2/10/24 20:07:17瀏覽2634|回應9|推薦231

當我忙於召訓期間,放假日還要返部待命接受賦予工作時,我們隔壁室的主任拿來了一盒「東東」,還問我寄來東西的人是誰?他說了名字...我一時想不起來,以為是部隊弟兄寄來的文件。

最後,主任開玩笑地跟我說:「嘿..嘿..那就是外面的“小三”寄來的啦!!放假日回來工作還有人慰勞真是不錯啊!!」他唸了寄件人的名字一次,真的很特別,我也覺得就是部隊弟兄寄來的文件,我沒有立即拆閱。

可是,我的心卻癢癢地令我很好奇,因為包裹上的包裝,邊邊還裝飾了「花邊」,似乎精心打造過,但我還是很忙直到任務完成了,回到座位上再看「它」一眼,越看越熟悉、有溫馨的味道,感覺名字很「中性」〈難怪主任以為是男生大笑〉,但字跡很秀氣,漸漸地更加熟悉而明朗,哇!!我總算想起來是誰了?但我還是沒有拆閱...

我直到最後完成任務解散回家,才將「它」帶回家打開來看,裏面是好精緻的書,裝得很整齊、擺放特別,刻意地隔間不讓書籍弄垮或弄糟了,這一看就曉得是誰寄來的「東東」了,可是,裏頭沒紙條,我趕緊打開UDN看個「究竟」...

原來是寬心老師所送來的11月份生日禮物呀--

我差點忘了Tommy 的生日即將來臨,因為生病的緣故,我也沒有過生日的雅興,但是貼心的寬心、細心的老師卻記得我與Tommy 的生日就在11月,為我們帶來最美好的祝福卻也意外地成為我們今年收到的第一份禮物。

我將禮物交給Tommy 並問Tommy 你的生日是何時呀?他高興地說出自己的生日時間更哼起了歌來,原來他高興要過生日了、原來他收到今年的第一份生日禮物真是歡欣,更是興奮寬心老師記得他...

所以,他說...要送一首歌給寬心老師,哼給我聽...唱得是日文的調子,我曉得是梁靜茹唱的卻怎麼也想不起來是「什麼歌」?

Tommy 哼得很大聲問我聽懂了沒?我還是想不起來...今晚再聽他哼唱的當兒,我總算聽出「端倪」了。

哎呀!!原來是大手拉小手的歌啦...

Tommy 說:「就是這首歌呀,我要送給寬心老師,謝謝老師喔!!愛你喲!

所以,在大手拉小手的歌聲中,滿載幸福的歌唱給您聽也要您健康、平安、快樂唷!!

雖然是普通的紙盒

寬心把「它」美化成精緻的禮盒不像包裹而溫馨

看得出她是個既浪漫、做事認真負責的人

娶到她的人有福了

被她教到的孩子一定很幸福

謝謝寬心貼心的準備

知道我是個感性的人

這兩本書帶給我不同的心靈洗滌

寬心真仔細,曉得Tommy 就讀美術班

選得都是Tommy 的最愛

謝謝寬心的細心為Tommy 準備了繪畫方面的書籍

不僅Tommy 受用、Jimmy 也喜歡


最後在謝謝與祝福的歌聲中..

PO上Tommy 最近寫的作文博君一笑也敬請寬心老師指導一番〈是否合格!?〉尷尬..

前幾天,Tommy 在安親班打電話給我,跟我說:「媽媽呀!!我今天要留班,晚一點才回家,因為我要寫一篇很重要的作文..」。

我聽了很歡喜...升上小三總算懂事了知道要好好讀書寫作,我滿心高興地跟他說:「你好乖喔!!回來,媽媽再給你一百個愛..」他高興的說:「好,謝謝媽媽囉!」。

沒想到..費盡心思、耗費多時,Tommy 確實寫出了「一鳴驚人」的作文。

Tommy 寫了一篇作文「我的興趣」是這麼寫的:

 

原來Tommy 的興趣這麼廣泛啊!!這...才發現到「睡覺」也是一種興趣呢!!

不過,這個興趣--睡覺卻把我描述成不折不扣的「虎姑婆」,我才知道原來我是個「家暴媽媽」呀!! 什麼推的、拉的、打的、吼的、拖的、罵的、搖的..通通都來,我不禁要為自己“叫屈”大喊:「Tommy 你嘛幫幫忙,這是興趣嗎?」

雖然如此,當我在夜深人靜時檢視Tommy 的作業看到這篇「作文」時還是不禁會心一笑唸給老公聽..先生聽得哈哈大笑,不亦悅乎,眼角還沁出淚水,不知是高興家有個「寶」還是欣喜Tommy 有「驚人的表現」。

但我直嚷嚷:「這好像不是興趣吧!!前半段說的好像是「我的媽媽」是個有「家暴」傾向的媽媽,這怎麼得了..丁丁老師看了,我的形象全毀了啦..」不過,我說歸說還是沒有把Tommy 從睡夢中叫醒重寫,因為這就是Tommy 天真的所在也是他最可愛的地方。

後半段描述他的第二個興趣是「爬山」,精彩絕倫地讓我想起父親曾經跟我提起過Tommy 雖然白白胖胖的卻體力健佳,體能狀況不錯又精力旺盛,往往令他跟不上Tommy 的步伐而氣喘如牛,回到家還變成「軟腳蝦」,所以,我記憶深刻父親對Tommy 運動一事非常的讚賞。

只不過Tommy 寫到要努力健身運動,將來要出國比賽得冠軍差點笑掉我們的大牙,原來他真的是「年紀小」、「志氣高」。

藉由Tommy 愛唱的「大手拉小手」襯托出他的「興趣」表達我們對寬心老師的謝意與祝福並迎接即將來臨屬於我們特別的日子--溫馨的11月份羞.


2012/10/26 18:38  
Dear Mai-Mai〈大手拉小手〉(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大手拉小手」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965712

 回應文章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 Tommy
2012/10/30 06:30

嘻嘻真有趣的 Tommy 

他的文章真噴飯,興趣(一)借分享愛你喲!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兩位夀星
2012/10/28 23:04

生日快樂

兒子那篇作文真是好爆笑大笑


blue phoenix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mmy生日快樂
2012/10/27 00:03
以前我叫女兒起床也是用一樣的方法.現在年紀大沒力氣了.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快樂的小帥哥~
2012/10/26 20:01

我們的小帥哥Tommy興趣很廣泛

能從睡覺延伸至爬山哇~真的有點厲害ㄛ

相信我們可愛的Tommy一定會每天過得充實又快樂

董娘阿姨先祝Tommy生日快樂天天開口笑~哈~哈~哈~


韶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0/26 11:24
祝福Tammy生日快樂~

周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志氣
2012/10/25 10:33
很有志氣,要拿冠軍為國爭光,有出息的小孩.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小仙童子生日快樂!
2012/10/25 10:06
以前,聽師父說前生,凡是愛睡覺的,要拖、要拉,要吼,要賴床的,都是觀音前立的小仙童子和小仙童女來轉世的!哈哈!

No F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12/10/24 23:00
好可愛的文章 邊看邊笑 寫得真貼切啊...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純真
2012/10/24 20:56

純真的笑容,純真的筆觸。大笑

Tommy可愛的興趣,真是讓我從頭到尾笑到不行。

雖知作文評語對孩子日後寫作的影響很大,但......請原諒我在電腦前一直傻笑。


Tommy要記得在生日那天給「家暴媽媽」一個大擁抱唷!當然平常也要常抱啦!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