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興見到她、感動找到她..
2009/09/12 19:40:08瀏覽1409|回應6|推薦101

引用文章:發現九二一小寶貝....感謝命運之神牽了十年的線

張傑的格子裡,我老早就閱讀到他的尋找九二一那個小寶貝,當時的心情充滿感動與激動,一直想念著這個小女孩..算一算,應該是與我大兒子差不多大的年紀,也讓我想起八十八年九月二十一日的那一場大地震..更令我想起大兒子班上的一位女同學。

大兒子那一年也是小學二年級,遭逢九二一大地震之後,我們就搬離了大樓換了新房子住進了透天厝,過了一學期,新年來了,放完年假開學了,轉來了一位新同學,就住在我們家的不遠處,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由爸爸帶著生活著。

大兒子每次放學回來,一定會跟我提到這位新來的女同學,我總是聽得很心酸,原因是她及父親是九二一的震災戶,房子倒了,媽媽及哥哥在那一次的地震中喪生了,家住南投,因為房子沒了,家人也走了,只剩下她及爸爸兩個人,所以只好來到我們居住的地方投靠親友,房子只是借住罷了,或許,是這樣子的緣故,女孩非常的怯生畏縮,我每天帶大兒子上學時,都會特地看她一眼並關照她。

時間久了,我會跟她談心,問她的生活狀況,剛開始..她不想理人也不愛開口說話,問了也是白問,我總是無奈的離去,尤其,望見她單薄的身子背影時,我更是心酸;日子久了,我會在為大兒子準備學用品時,為她準備一份,由兒子帶去學校送給她;兒子幫我轉達心意之後,我會更加關心她的一切。於是,有一天的早上,當我將大兒子送去學校上學,即將離去時,她叫了我一聲:「阿姨」,我突然好開心唷~

一回生二回熟,這個孩子總算開始和我說話了,發現..她跟父親離開傷心地之後就不曾再回去了,父親在這兒工作只是一個臨時工,時常父親會工作到深夜才會回家,有時自己孤單一人的守住一屋子的寂寞,當時她已經是三年級生了,我問她:「怕不怕?」她說:「不怕」,害怕時會唸「阿彌陀佛」,這是以前媽媽在時告訴她害怕時的唸誦依靠;我鼓起勇氣問她:「想不想媽媽及哥哥」,她說:「會想媽媽、哥哥」不過,她的爸爸不准她提起媽媽及哥哥,當她如此說時..我更是難過。

結果,有一天夜晚,我去散步了,我遇見了這對父女,發現這位爸爸也是非常的含蓄,跟他閒聊之後,發現他工作不定,孩子時常是沒人照顧的,於是,我跟他商量,如果偶爾碰到上工時無法及時回家陪小孩時,可以打一通電話過來,我可以去將孩子接來家裏等候,順便可以與我們作伴〈因為先生都在部隊〉;剛開始,這位父親也是不願意的,怕打擾了我們,經我一再說服,總算答應..

於是,碰到上工較晚回家時,這位女孩就會來到家裡用餐做功課,我總是給她最好的照顧,她看到我們家的一切設備,又驚又喜,常常都不好意思使用,為她準備的點心,也不敢多用,總是說要留一些给她的爸爸吃,我會幫她打包讓她帶回去跟爸爸一起享用,是一個守規矩的孩子,別人家的東西,絕不隨便的取用,我時常在〝看望〞她時,想著..她的媽媽是一個如何偉大的女性啊?

每每夜晚很深了,她的父親來接她了,這位父親一定是在路口的轉角處等她,從不願意現身在我們家的門口,我總是覺得很奇怪..就算我要將孩子帶到路口處與他交接時,女孩一定會請我止步,我只好將她牽至路口再看著女孩遠遠的走去,這位父親才在遠遠的地方對著我向我俯身鞠躬道謝,我看了,總是非常的難過;在一次的偶遇中,我得知她們父女倆在這個學期結束之後,就要離開此地另謀生活了,也在那一次的交談中才知道那位父親在每次接回女兒時,不願意跟我近距離接觸的原因了,原來..是「怕想念太太也顧及別人的社會觀感」..《因為當年我的先生不常在家,大部份的時間都在部隊..》;對於他如此的週全考慮,我感受到他應該會是一位「有責任感的爸爸」,孩子跟著他四處飄浮不定,應該也會有幸福的日子。

學期結束了,女孩來跟我告別與道謝,夜晚了,她的父親還是在路口等她,她代替父親跟我說:「謝謝」,我牽著她走至路口時,我希望跟她父親說說話..她依然請我留步,我只好在遠處的地方看著女孩再次的走向她的父親,她的父親牽著她,父女倆再一次俯身深深的向我鞠躬表達感謝時,我是多麼的不捨,也在遙望處向他們父女倆揮手道再見,望著父女倆離去的背影,在夜晚的時刻更是倍覺的心酸與悵然..

所以,在張傑的格子裡,看到他尋找九二一那個小寶貝時,我就非常注意那一篇文所帶來的希望,也不時想起那對父女離去時的背影及當時的景況,我總是不定時的去看張傑,希望有張傑所帶來的消息與期待,如今,張傑找到了也看到了,我似乎也跟著他心情起伏很大的歡喜著..《高興見到她、感動找到她》

在《高興見到她、感動找到她》的心情中,我不禁也要憶念這對父女,並且祝福著他們永遠幸福的過日子。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3311431

 回應文章

香水mama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9/14 04:17
Mai-Mai總是如此
溫暖著身邊的人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Mai-Mai
2009/09/13 23:01
從文章就可看出Mai-Mai是一位體貼的人.....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棒
2009/09/13 07:23
能幫助別人,是最大的幸福.

虂嬑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9/12 21:52

每次來這裡看Mai-Mai的文都非常的感動~

希望妳的愛心付出

他們父女將來會更堅強,日子會越來越好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高興見到她、感動找到她..
2009/09/12 21:38

妳的善良 也感動了我

希望老天爺幫助這對父女

有穩定的工作 開始新的生活

而不是在一片不景氣中沉淪於茫茫人海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隨寫人◆ 全世界最辛苦的工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9/09/12 20:49

這對父女

生活在社會中不為人知的角落

但卻隱藏不了父女情深的幸福

我很感動女孩的懂事

我更感動您無私的愛

而我的心更難過的是

這對父女將何去何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