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善用特休的一天
2021/07/08 17:52:53瀏覽842|回應2|推薦25

   (手機攝影)

專注用心的上了一天的班後,下班後常常頓然變成很慵懶的一條泥鰍,需上五天班才能放週休假對熱愛自由及攝影的鰍而言是件苦差事。所以從二年前起,就將特休安排穿插在每週上班日的某一天,就是做2休1再做2就週休了(很棒吧!)

    這樣可以很有效的化解職業倦怠及疲累感,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延長工作的年限(也就是不要太早退休),太早退休除了收入CO~CO(新台幣)會驟減之外,一天多了將近10小時,要如何管理及規劃更是很大的挑戰,如果經不起考驗,也許退休後後遺症及煩憂比上班還多。

    所以今天是特休假期,盡量把預約看病的日期都安排在特休天,鰍把這一天當成半日遊(或一日遊)的心情這樣的遊走於府城。

    南部真的好熱喔,早上先到舊識店長新遷移的髮廊裡剪髮,有個清爽好梳理的短髮,心情上就自然而然輕鬆多了,新的髮廊設計感十足~走的是清新簡約風格隨手以手機拍了幾張店面圖樣,再傳到店長她髮廊的FB社團,順便花了十分鐘寫了一篇在新的髮廊裡消費後的心得幫她做個小宣傳,甜美的店長看了FB的文圖後很開心,一直跟鰍道謝,小小事一件舉手之勞而已,其實真的不用太感動啦。

    接著到A醫院看骨科,今天對於腰部疼痛的疑惑處,我問得很仔細,醫生也終於終於講解的詳細一點,初步診斷疑似筋膜疼痛症是喔!還好不是腰椎關節的問題,真的很擔心若是腰椎的問題以後會到動刀的程度,這就麻煩大了。

    醫生教我先買顆網球(一定得用網球)回家背靠著牆滾動網球以按摩疼痛處,讓血液循環,這是自我可以做的復健。(我很乖當天回家就試著做做看,哇哇~自我按摩背部的感覺很舒服~我想沒有疼痛症的人來做應該也很讚)

    看完上午診已是中午12點多,走在街上尋找我的美食,其實A醫院這附近小吃店不多,加上疫情之故,街上冷冷清清,突然想到那家每次經過總是大排長龍的水餃店,因為每次用餐時間人很多,所以經過時從來沒買過,再來試試運氣~啊哈!總於碰到沒人排隊的時機了,買10顆高麗菜水餃品嘗看看,但是品嘗美食也要找個地方坐下來慢慢享用,才符合鰍的慢活步調,水餃店的斜對面就是知名的市定古蹟景點「台南知事點官邸生活館」,那坐在苦楝老樹下享用午餐如何?當然是很愜意囉~我在等待水餃時,就以手機隨手捕捉幾張色彩鮮麗的午後天空,哇!天候佳用手機拍的圖也就是怎麼拍都覺得很美。

    那水餃的滋味又是如何呢?因為不用排隊花時間買的,再加上配杯清涼少糖珍珠綠茶,這樣也就是平民美味的一餐囉。用餐後~鰍在路邊的大樹下躲進車內睡個涼涼的午覺後接續下午另一個門診,走筆至此晚餐時間到了,先吃個飯後再來po圖。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yy12345&aid=165004583

 回應文章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7/09 14:53

知事官邸前那棵是苦楝樹  前幾年曾來拍過

來年3.4月你可來拍一樹紫花~


        
小泥鰍(xxyy12345) 於 2021-07-09 17:19 回覆:

很美

很難構圖的地方

謝謝您的來訪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級警戒的威力
2021/07/09 07:45

三級警戒蕭條了許多行業,旅遊業、餐飲業、美容業...業業近乎休業。

等著打疫苗,希望接種的疫苗能擋下各類變種....


小泥鰍(xxyy12345) 於 2021-07-09 17:20 回覆:

政府不該讓人民活在恐懼中

等待在等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