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路
2007/08/13 20:02:44瀏覽339|回應2|推薦18

.

  我在自己的世界裡迷了路。看不見自己的一路走來,也看不見曾說過會引領在前的你。

  我總是沉默,在紛擾的人群裡;你總是紛擾,在沉默的氛圍裡。好羨慕,好羨慕,羨慕的想成為你。我的世界好寧靜,安靜到我會害怕。你笑著說,我會帶著你前進,不要怕。所以我前進。

  在眨眼的剎那後,我看不見你引路的背影,所以停駐在原地,我撐起了傘,擋住那一潮一潮襲來的惶懼。

  筆直的望著眼前,一片荒蕪,蠻荒的獨有寂靜。好安靜,好安靜,好安靜。我的心跳聲特意清徹的大聲,且急徐。我討厭這樣的安靜,這樣的安靜卻是我的世界。

  如果我是你,是不是會勇敢的大步踏前?

  如果你是我,是不是也會這樣的撐傘擋卻那會撕裂人心的懼意?

  前進、退後、停留,我有的三種選擇,我有三條岔路可走,只是我不想前進,不想後退,也不想停留。我開創了第四個選擇,迷路。想追尋你引領的身影,所以我選擇迷路。

  美麗又扭曲,永遠灰陰卻不會落雨,荒蕪卻寧謐的沉靜。我在這樣的世界迷路,我在我的世界,迷了路。

  我依舊看不見你引路的身影,也看不見自己的一路走來,我一直在我的世界裡迷了路。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xm&aid=11571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迷路
2007/08/14 16:24
真的,不知道为什么,人如果走背字,就会接二连三的,事情一件接着一件,不论在感情,工作,生活中。我也曾十分的困惑。不知你听过百家讲坛——于丹的《论语》心得没,听后我颇有感触和心得,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也渡过了难关。我有它的电子书,如果需要,请告诉我你的邮箱,我可以给你发过去,真的很好。
九凌(xxxm) 於 2007-08-22 17:33 回覆:

不好意思,我是沒有聽過百家講壇啦,不過很謝謝你的心意。

所有總總,我想我會有辦法去應對的,哪裡跌倒,哪裡爬起來。

P.S:很高興你突破了你的難關你的困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迷路?
2007/08/14 14:56
迷路?迷路也算是一种选择吗?过去的事情就应该让它过去,何必管它?有些事情也许真的很难忘怀,我想向前看才是最好的选择。(说是这样说,但一段感情的付出,有些事情真的很难忘怀……)
九凌(xxxm) 於 2007-08-14 15:41 回覆:

嗯,迷路也可以是種選擇,因為沒有目標,不會很肯定的前進後退或者是任一條岔路,選擇走向自己也不確定的方位。也許我的理由比較牽強吧,所以你看看就罷了。

怎麼講,我很個很念舊的人。明明知道要向前看,可是總陷在連當下都無法渡過的窘境,過去是過去了,卻留下更深遠的感懷空間。不只是感情,所有的生活週糟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