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場婚宴,許多人
2008/02/09 11:28:34瀏覽459|回應0|推薦44

過年之前的前幾天,參加姑婆的喜宴。 

是一個非常好的親戚,母親最好的朋友,她的小女兒阿萍趕在年前出嫁。她與母親無話不談,母親過逝之後,就把所有關心與關愛,轉到我們幾個孩子身上,我們也尊敬她,將她當成如同母親一般親近的長輩。 

接到阿萍結婚的消息,實在覺得突然,之前完全沒聽說有交往的對象,一切都很祕密。 

姑婆說:「才見兩次面,上次才見過一次,這次就要談婚事。」一副又快樂又無奈的樣子,她聳聳肩。 

送她下樓,三表姨在樓下等著。她現在搬到稍遠的地方去了,之前住得離我家頗近,為了要來告訴我們這個好消息,特意跑來我家,故意說要來附近的廟寺拜拜,怕我不好意思。 

原來是這樣,阿萍先生是高中同學,已經認識十多年,一直沒迸出火花,直到去年同學會見面,漸漸產生情愫,於是締結這段良緣。這樣很自然很好。 

阿萍的三個姐姐,都是顧家的好女孩,到了適婚年齡的時候,經由相親認識了現在的先生,相知相惜,一起同甘共苦,也很幸福。 

阿姍是老四,比我大一歲,我們最熟,國中三年在隔壁班,專科的時候,我在財金科,她在企管科,每天都要見到好幾回。她是這樣的,早打定終身不婚的念頭,如果沒遇見完全契合的另一半,寧可自己過一生,所以她工作非常拼命,努力存錢,希望未來能夠不依賴他人,好好過下半輩子。 

坐在桌前,看著姑婆穿著喜氣的紅洋裝,四處穿梭的身影,對於阿萍的喜事,她特別高興,滿臉充滿笑意。但是阿姍的想法,她也贊同,畢竟每個人有自由意志,能夠讓自己過得好,那麼,任何一種生活方式,任你自由選擇。她真的是一個好開明好開明的長輩啊。 

我問旁邊剛升上高一,二舅的女兒小文:「今天假日,你爸爸今天也上班嗎?」 

她稍帶羞怯地點點頭。 

「你爸爸真的很辛苦,自己一個人努力把你們兩個孩子拉拔大。」還記得二舅年輕的時候那瀟灑的身形,他有一雙很修長的的腿,穿起牛仔褲格外好看,近年見到,瘦多了,也老了一些。 

「告訴你爸爸要多保重身體,」然後,稍稍靠近小文的耳邊,悄悄說:「跟你爸爸說,表姐說他年輕的時候,真的好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60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