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路上微笑
2008/02/08 14:28:06瀏覽428|回應0|推薦39

和小妹一同拜訪親戚,回來的路上,在紅燈前停下,突然聽見小妹說:「大姐你看!」 

看什麼呢?滿心疑問地,朝著小妹所指的方向看去,原來是隻鴿子。 

這鴿子和一般的鴿子,沒什麼不同呀,毛羽灰灰的,小眼珠子不停顫動,不太瘦,好像盈手一握,就能感覺牠在掌中充滿的,微微跳動的觸感。 

跳著走,牠跳著走,牠在人行道上跳著走,翅膀搧兩下,又降下來,跳著走,好可愛好可愛呀。於是轉頭向背後的小妹說:「小妹,那個是你。」 

小妹嘟起嘴來,眼睛瞪著我:「哼!我才沒有滿地找東西吃。」 

我笑起來:「有呀,怎麼沒有,」捏捏她的小臉蛋:「我們家小妹最貪吃了。」 

「討厭!」氣起來,她頭往前面擠,拿自己的安全帽前緣敲我的後腦勺,還好我的安全帽不值錢,不然你要虧錢了。 

好可愛喲,真的好可愛喲,好喜歡她撒嬌的表情,真想再看一次呀。 

所以一路上,我四處張望,想找找路旁,有沒有小狗小貓小鳥呀,好讓我再指一指,笑她一笑:「你看,那是你!」 

想聽見她半帶撒嬌的抗議聲,想看見她嘟起嘴故作生氣的小模樣,想起來不禁半是興奮半是甜蜜。 

一路上好多個路口,不只停這麼一回。每一回都仔細尋找,草叢裡、車陣中,或者是所有途經的屋簷,忍不住多看一回,多找一下,就是想要再藉機,再指著牠再說一次:「你看,那個是你。」 

所以一路上都微笑著,一路尋找那跳動的小東西。直到最後,還是沒再遇見,然而我卻因為這樣笑了一整條路,一整個下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x09540954&aid=1602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