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酒香
2012/02/19 03:33:54瀏覽235|回應1|推薦38

三棵巨峰葡萄種下,等了三年多,結出來果實不是紫色的,而是一串串翠綠的葡萄。實在有幾分失望!慢慢它熟成之後 ,第一次品嚐它的味道,感覺它有一股很特別濃郁的葡萄清香,有別於市場常見的巨峰葡萄,失望才轉成驚喜!

只是它產期成熟總在多颱風雨的夏季,大雨容易傷果落果,豐收得看天氣,有一年採收的葡萄多得一時吃不玩,於是媽媽靈機一動嘗試泡浸葡萄酒。

此後我們這些子女都知道家裡有那麼一甕葡萄酒,大概家裡沒人對酒有興趣吧?這一甕葡萄酒就這樣被擱置一年多,直到去年底,媽媽提起原以為釀造失敗的葡萄酒,經她拆封查看!發現不但沒壞,那迎面撲鼻濃郁的葡萄酒香,她試喝過後,待我們回家時、她就極力要和我們分享她滿意的成果。

怎麼喝?玻璃杯加冰塊,葡萄酒不用多、倒個半杯,慢慢的啜飲,香濃純郁、雖有酒味但不刺激味蕾不刺激喉部,嗯!蠻符合我的口味。現在家裡又多了一甕新釀的葡萄酒,如果年年如此釀製,看來我家一定酒香四溢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3309364

 回應文章

ggcrab 賞櫻衝一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子
2012/02/24 12:32

哇!這葡萄也太大一串了吧,互爭養分下可能長不了一般巨峰的大小。


丁丁向晚急還稀,啄盡庭槐未肯歸,終日為君除蠹害,莫嗔無事不頻飛。
                       朱慶餘:啄木鳥
左思安(xj62jpcj86) 於 2012-02-29 00:22 回覆:

哈!我有看到重點﹝互爭養分下可能長不大﹞。我們家的水果都是放任它們自由成長,所以大小就由它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