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聽覺的雜食魚
2008/11/24 03:58:20瀏覽543|回應1|推薦34
我的嗜好、接受音樂性的廣度算是挺寬的。深度的理解,並不是我會在意的部份,必竟心領神會是個人感受,能觸動我的感情共鳴,才是我接受原因。


由不同文化發展出來各種音樂的型態,它的創作透過時間流傳,都因有所接觸而豐富了我的生活、進而豐富了我生命。

最近因為我常常留連YouTube搜尋網站,龐大的影音資料讓我驚喜連連,有些甚至平常難得想聽的曲子,都意外中被搜查出來,多數且擴延我未接觸的部份。


就像以前曾經在公視的節目中,看過介紹的【蘇州評彈】。之後熱潮一時,也邀請節目中的演唱者到台灣表演。只是許久未聽了,好像在市面上也不容易找到這類的CD。這種吳儂軟語稱為【中國一絕】的表演藝術,聽來真令人著迷!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UzSc3FXmYs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j62jpcj86&aid=2411829

 回應文章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雜食魚
2008/11/24 12:54
好像是第一次聽
今春 去過揚州的瘦西湖
那天也有人彈唱
可惜我的相機那時候壞了
臨時忙著在湖邊畫草圖
沒認真聽
今日聽聽 也可以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