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洪秀柱不但要訪美還應訪問北京
2015/06/18 17:21:54瀏覽1417|回應7|推薦14

洪秀柱闖過國民黨的兩個初選門檻後,人氣一路飆升,獲得國民黨的正式提名已經沒有懸念。日前在接受臺灣名嘴唐湘龍電臺訪問時,談到其是否訪美時,儘管據說美國駐臺代表說,如果洪秀柱訪美會比照蔡英文規格。對此洪秀柱開玩笑說,如果和蔡英文的規格一樣,還去幹嗎?國民黨高層建議洪秀柱訪美。筆者認為,洪秀柱不但要訪美,如時間允許,也應該訪問大陸,甚至北京。

 

訪問美國是臺灣長期形成的政治生態的需要,美國即便不能成為助力,但也不應成為選舉更大的阻力。

 

目前來講,美國事實上扮演的是折沖調和兩岸關係,從而獲取自身利益的角色。長期以來話巨額資金購買美國軍火,成了美國對臺灣徵收的變相的保護費。巨大的軍購費用,讓臺灣和美國很多有影響力的政客,關注臺灣的選舉,其形成的長期影響力,並非一時可以消除。

 

無論蔡英文去美國是補考還是幹什麼,即便洪秀全代表國民黨能夠系統延續馬英九時代讓美國和大陸都放心的兩岸政策。訪美美國的行程,無論其接待規格如何,只要不低於等於蔡英文就能夠起到很好的溝通作用。在政策準備上,除了延續馬英九的政策之外,以比如增設特區等形式,吸引美國投資的政策研究出臺幾條即可。因為本身宣導自己政見的壓力遠沒有蔡英文大。

 

洪秀柱訪美主要還是在於與海外華人一個交流溝通的機會。這不但是集聚和提升人氣的需要,也是募集選舉資金的通道之一。以目前筆者瞭解的現狀,洪秀柱已經在海外華人圈內掀起了一陣旋風。筆者日前在鳳凰博客的一篇支持洪秀柱的文章,不到12小時,已有超過30萬人次的點擊量,數十條評論絕大多數都是強烈支持。其若訪美,在美國造成的華人集會一定會超越蔡英文。

 

洪秀柱去美國即便無法完全擺脫也是趕考的印痕,這是臺灣的選舉和生存心理長期造成的,個人無法超越。但面試的成分遠低於蔡英文。可以充分利用和美國訪問的機會,對蔡英文兩岸政策提出自己具體的質疑或通過自己更具體的論述,讓美國自己也有個比較,誰是空心誰是實意。

 

訪美是必須的,如果時間許可,應該放話出來,不排除訪問大陸,慰問台商,甚至可以去北京拜會更高層的大陸領導人。這些動作做出來,讓人感受到誰才能夠更好地溝通美國和大陸。

 

洪秀柱必須在重大問題上減少自己調侃的成分,以便給對手可乘之機。無論上述兩個訪問能否全部成行,現在就應該準備訪問的各種預案和話題攻防演練。否則,再晚恐怕真的來不及了。可以備而不用,但不可不備。匆忙訪問效果也許真的不如不去。

畢殿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4649735

 回應文章

鄧麗君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9 15:03

《華府鴻門宴…給柱姐三策》【2015-06-19 02:09:02 石之瑜/台大政治系教授(台北市)】
石之瑜教授的分析寫的非常直白。給個讚!此外,聯晚的社論也值得參考!

~《一樣規格就別去了》【2015-06-18 15:00:10 聯合晚報午後熱評】
『雖然蔡英文拿著「延續現狀」當成美國行的盾牌,但任何國民黨總統參選人只要一句「我的當選就是現狀的延續」,就毋須千里迢迢走華府。對洪秀柱或任何國民黨參選人來說,主戰場不在別處,是如何贏得台灣選民的認同。

聯晚這篇社論說得很對!到明年一月中的總統大選只有半年左右,在時間上來講有點緊迫。
再說台灣有兩百多鄉鎮要跑,去美國一趟起碼要花掉十天左右,如果沒有重大加分,不去也罷!
選總統不是「選美」,只要讓老美了解妳的立場,溝通順暢,不扯後腿、不拆妳檯就行了。


老石頭-old roc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9 09:25

蔡英文是哪棵蔥?

一位是國會副議長,一位野外人,規格當然要不一樣!


古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9 02:20

訪 美是應該,因為柱姊在很多方面已逐漸超越空心菜了,在訪美這方面豈能落後?訪陸則應三思而後行,因為台獨會為此大作文章死咬不放平白作球給他們狂打,尤其 是大陸目前仍拒絕承認堂堂『中華民國』,一想到這一點本格主就火冒三丈!還是等柱姊當選後宣召習近平來台晉見『中華民國』總統吧!好笑
畢殿龍(xinluzhiyin) 於 2015-06-19 05:56 回覆:
這些是簽訂兩岸和平協議應該能夠達成的選項。沒有排獨條款的兩岸和平協議,更明確承認中華民國和放開台灣的國際空間是不可能的。一旦放開,是不容易逆轉的。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8 19:53
個人建議 洪 應先 赴 中國 接受 習近平 摸頭後 才去 美國 受考 效果會更好 !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8 19:49
TVBS 民調 洪 勝 蔡 3%。 哇好 ! 恭喜啦 !  2014 初起 連勝文 也贏 柯文哲 幾十 %, 結果哪 ?  再看, 洪本人 及 背站 全 深藍, 贊核、黨的內鬥、在中常會 主張的 ”一中同表 ”、”簽 和平協議 ”。 洪秀柱 的 親中言論。  顯示的 就是  " 選 洪 就與 中國統一,想與 中國統一 就選 洪 " , " 選 洪 = 選 馬英九 " 。  你想 他能得 多數 台灣人民, 甚至 美國 的 認同嗎 ?! 你 不認為 洪 是在 自殺嗎 ?  藍咖們 等著瞧吧 !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8 19:48
1樓的 你的 意思 是 洪秀柱 像 希特勒 ?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6/18 18:00

洪當選後以準總統訪問未遲。

泱泱中華民國準總統!

她坦言黨內包括黨主席朱立倫都大力勸她去美國一趟,她也知道僑社現在對她支持度很高,但對訪美她心中的排斥感很重,她從領表到現在才兩個多月,到選舉也只有約半年,還有很多地方沒去、很多人沒拜訪,時間已經不夠,「還是我招招手請他們過來吧」;而如果自己真當選,到就職還有好幾個月的時間,「再好好去也可以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