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細節,大影響!
2011/05/21 01:58:21瀏覽472|回應1|推薦9
話說在那個天氣微涼的假日,
晚餐時刻,
那家以海鮮聞名菜色豐富而頗受好評的自助日式涮涮鍋櫃台前,
擠滿了等候座位的客戶....
負責安排座位的店長,
一邊安撫焦躁的客戶抱怨,
一邊盡責地估算用餐客人兩小時用餐限制後可以釋出的座位,
預測目前客戶需要等候的時間...
其實,對我來說,兩小時用餐時間算非常充裕,
即使菜色再豐富,各式肉品無限量續盤,
胃納量好像也有限,
所以吃完自己點的餐,加上自助取用的青菜和火鍋料,
雖然還看到還有好多沒選用的餐點,
可惜,心有餘而力(胃)不足,
我的胃無法再擠出空間品嘗美味了...
正在躊躇著,是不是再去自助吧拿點甚麼回來,
此時原本坐在對面的客人用完餐離去
隨即,服務人員便動作迅速地來清理桌面,
很用力地將菜渣殘餚掃進桌子中央留給客人丟骨頭殘餚的廚餘孔
看著抹布在她手上迅速飛舞,
對桌客人留下的殘餚也四處飛濺,
甚至已經掃到我用餐的桌面了,
我不可置信地看著長相秀秀氣氣的服務人員,
沒受過訓練嗎?
怎麼會在其他客人正在用餐時,
用這麼粗魯的動作進行桌面清理.....
她可千萬不要把殘渣抹布掉進我的鍋裡...
說時遲那時快,
就在此時,
那條飛舞的抹布拖著長長的尾巴
果不其然便掃進我的鍋裡了
大概我臉色很難看,眼光很殺吧...
小姐終於注意到我了,
問我說"沒碰到吧...."
我寒著臉沒好氣,咬著牙說:"你要收是吧,要收就連我這鍋也收一收,我不吃了..."
這時,我心裡正忖著,要不要叫店長過來處理,店裡這麼多客人,叫來了肯定不好看...
對方也知道自己闖了禍,
趕緊繞過來賠不是:"對不起,我馬上幫您換一鍋湯.."
"不用,我不吃了...你收掉..."
"真的對不起,我馬上幫您換一鍋..."
我看看那秀氣的臉龐,帶著焦慮,有些心軟了...
心想:找來店長應該也是換一鍋湯吧,頂多送上下次來店優惠,...
可是管理訓練這麼馬虎的店,我也不想來了....
這小姐卻肯定被店長臭罵一頓,
丟了工作也不一定....
心念一轉,火氣也沒那麼大了,
於是正視著等我開罵的服務小姐,壓抑怒氣:
"真的不用換了,我只是覺得妳們服務做那麼多,那麼辛苦,就這麼一點小細節沒注意到,把原先做的全毀了,真的很可惜..."
對方點點頭,默默地幫我清理桌面, 動作也變得輕巧仔細多了....
之後,同桌幾個客人離去,她整理桌面也不再抹布飛舞,而是輕手輕腳用餐巾紙整理桌面殘渣了...
只是,我看著走道上的沿途溼答答黏呼呼的水漬,吧台上滴落的醬汁...
加上吵雜失控的環境...
突然間,懷疑起自己怎麼會選擇走進這家店....
歐洲的諺語告訴我們:"魔鬼存在於細節中",
可是中國的諺語卻說:"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原本覺得東西方的看法準則差異真大。
但經過這樣的用餐體驗後,
突然間,它們之間不再互相矛盾了
那些具有顛覆性的破壞力量,
往往藏身於不經意的小細節中,
小細節,大影響!
老祖宗說"千裏之堤潰于蟻穴"不也有著異曲同工的寓意。
而"成大事者,不拘小節"
並不是要我們處理事情無需注意細節,
而是在面對人與人互動的分際上,多一分豁達,少一分計較...
您說是嗎?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ing&aid=5236778

 回應文章

dfsrgrgrgrgrgr
grrgrebgf gbmu myj r6hrtyh
2012/07/21 10:30

 

 

 

bgf;bhgtphtohgyn guerwug9w7g0,fe9-0 rg ur4yg opti0rfuvofi botghbi

rhuv ibjtbhpokbotg hbjtgjbo hoigrh uhij

mqkb jogptwitghbnogjoinhiyhjmniyjyhntegny

ngnr5n gj bipuhbtujbgtnugmt90uny9,nicyhyt

htrjgirtyn g90ituhmct juhoykbijnhb

f

bvyhtgbv5tyvbjkbvuy6hvvj8i7bukjubkybv y

 vb6ukvju6yhv u76kjbv y6rv5uhbv6 buj

jv 6yjvb uy6bv ntyuhjkb7vu ytgvbhtlyokjhumtjgbnm,iykuy

 v6ueyvoihytv,miyojhvotypj 9p,nhkpbiv k,m

y gironh jty,op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