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麗的花兒,芳名是...?
2011/04/25 23:29:27瀏覽389|回應0|推薦8

午後,沿著老街隨意散步,

走著走著,

便逐漸脫離喧嘩的人羣,

眼前,便是知名的淡水紅毛城,

還記得前次紅毛城庭園裡委外經營的戶外餐廳,

有著閒適的搖搖椅座位,

心動之下,跨過馬路,便想拿出銀兩購票,

這時發現免費入場,可是意外的驚喜...

到了記憶中有著搖搖椅的戶外餐廳原址

餐廳已不在,

不禁有些許失望,

甫想離去,

卻發現旁邊小門直通真理大學校園,

這可是我第一次造訪這美麗的校園,

草木扶疏,綠蔭蓊鬱,

學子們開朗生動的活動排演及附近幼童的天真笑靨

為整座校園注滿了生氣活力。

突然,陳年的記憶庫裡,

似乎自然地浮現想當年大一時跟著學長學姐們拼命強記校園植物的特徵

只為了應付普通植物學考試的青澀歲月....

而今天,這些校園植物就像老朋友似的,

沿路上不時無預期地冒出來打招呼,

珊瑚刺桐、黃蝦花、洋紫荊....

隨意走著...

眼前兩棵大樹下,

有著一片美麗的鳶尾花,

以往較常見的,

多是像梵谷畫筆下,

有著艷紫色的翩翩舞蝶般的花朵,

而這一小片鳶尾花,

卻有著亮白色與藍紫色的複合花瓣,

相較於梵谷筆下艷紫的鳶尾,

似乎又多了幾分嬌柔...

正當沐芯忘情地將鏡頭鎖定花兒,

聽見身邊也有人因為花兒的美麗而停下了腳步....

遊客女:"這花兒好美喔...這是甚麼花呀?"

遊客男:"我看看喔....這叫木麻黃..."

聽到這裡,雖然是蹲著取景,也差點摔倒....

(木麻黃是喬木...不是小學時就教過了....)

原來校方立了名牌在花叢中,

指的是名牌旁邊的大樹,

卻讓不求甚解的遊客誤以為這一片嬌柔的花兒名叫木麻黃....

...

不死心的我不認為校方會這麼大意,

疏漏了幫美麗的花兒立下名牌以正視聽,

於是繞了整片花圃細細地尋找,

終於在遙遠的角落,

找到了正確的名牌!!

這片美麗的鳶尾花,

原來芳名是--"巴西鳶尾"

這張相片,像不像花兒俏皮地探出頭來自我介紹:

"我是巴西鳶尾,草本的,我可不叫木麻黃,別弄錯唷!"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ing&aid=5136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