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遇
2008/09/21 23:38:34瀏覽387|回應0|推薦9

嗶嗶嗶... 嗶嗶嗶... 嗶嗶嗶...

急促的哨音催促中,

東方匆匆忙忙地閃進捷運列車車廂,

運氣還真是不錯耶,

竟然還有一個座位空著,

東方也就不客氣地坐下來了,

正當我好整以暇拿出MP3Player

準備帶上耳機隔絕外界令人浮躁的喧擾時,

東方察覺到鄰座的乘客眼光直朝著自己打量....

趕緊檢查穿著打扮有什麼不妥的嗎?

一切如常呀,沒什麼特別的...

忍不住好奇也轉頭回看....

用狐疑的眼神迎向鄰座的目光

到底在看什麼呢....

"小姐,您在XX公司上班嗎?"

我趕緊看看是不是識別證還掛在身上....沒呀...

再看看對方...好像有點眼熟...可是又好像不認識耶...

"是阿...您...是..."東方大概是滿臉問號吧...

"呵..我果然沒認錯...我之前參加過  貴公司的甄選啦...您大概見了太多人,不記得我了..."

ㄟ...這下有點尷尬....我真的不記得...

"呵...您都搭捷運上下班嗎?"

這下得趕緊找個比較安全的話題才行...

我真的忘了這人是否錄取了....

"不是啦...我現在在內湖那邊上班...今天是要去看醫生才搭捷運的..."

"您怎麼了...哪不舒服阿...."好話題...趕緊接下去...

......

一直到下車為止,

東方只能陪著那個無緣成為同事的朋友聊一些無傷大雅的瑣事...

真是好巧ㄚ....世界就真的是那麼小...連搭個捷運也能遇到....

只是東方也要多注意...

得趕緊鍛鍊出認人的好眼力和好記性,

改天遇上接不下話題又認不得人...那可真的是糗大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ing&aid=2237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