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rz的人物專訪自動產生器
2008/11/02 23:27:22瀏覽482|回應1|推薦10

小時候玩過一種遊戲,

 

幾個同伴分別構思人事時物完整的句子寫在獨立的小紙片上,

 

再將這些句子拆解成人物時間、地點和動作剪下來摺成紙籤分開放,

 

但經過混淆後分別從四個袋子抽出紙籤重新組合成的句子,

 

常常會有出人意表無厘頭到爆表的笑點出現

 

最近朋友分享的雜誌專訪產生器」便有異曲同工的效果,

 

產生的專訪文章,

 

除了簡易的邏輯與合理性令人質疑外,

 

整體架構還相當符合起承轉合的結構哩

 

不禁讓東方懷疑

 

這年頭數字周刊的八卦新聞也都這樣生出來的嗎...

 

 

看看東方的範例....哈哈!

 

您也為自己寫一篇專訪吧!

 

 

東方國際釀醋實業

東方馨在食品營養領域的新知識經濟

 

以醋飲起家的東方國際釀醋實業, 

過去三年在執行長東方馨帶領下,

徹底扭轉以往技術至上的思維,

研發與購併雙管齊下,走出食品營養市場框架,

即便面臨市場殺價競爭,淨利仍躍升五十一倍,毛利維持九成以上。

作者:曾堡錄

今年過年,人稱釀醋達人的食品營養鉅子東方馨不是出國旅遊,而是跑到阿爾卑斯山觀察醋飲供給狀況。漫步在阿爾卑斯山的道路上,東方馨首度對外披露他對未來二十年全球經濟情勢的預測。他說:「醋飲明顯短缺,會進一步引發通貨膨脹。」

東方馨認為,阿爾卑斯山絕對是在台北與上海的交界處之後,東方國際釀醋實業的另外一個重要發展基地。

去年東方國際釀醋實業登陸日本市場後,市占率便高達六成,營收達五千五百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千五百六十億元),為第二名的兩倍,稅後淨利五百二十九億日圓(約合新台幣一百五十億元),高於台灣股王宏達電,市值高達一兆二千萬日圓(約合新台幣三千四百億元),更驚人的是,東方國際釀醋實業所創下的營收成長紀錄,連聞名全球的豐田汽車也無法達到此一卓越成績。

「Whoever Finds This, I Love You」

七年級前段的東方馨外表看起來落落大方,說話時洋溢著一種氣質優雅的神采。「那個時候環境實在是非常的隨心所欲。」東方馨抽了一口泡過黃金梅子醋的古巴雪茄,拿起身邊的當代智庫,在空中寫了一個「八十八」,接著說。「不過,就算環境是多麼的隨心所欲,我依然相信,『生命會自己找到出口 』。」

東方馨的座右銘是「Whoever Finds This, I Love You」,他便是靠著這樣的精神,刻苦走來。「嗯的確,就是那樣,不過,嗯哈哈,不是啦,其實是,嗯,對對對!不過我還是要提醒你一下,我其實沒有那麼的那個那個?你問那個?就是那個啊!對,其實我並沒有那麼那個,我這個人其實是比較那個的。」東方馨散發著不凡的樂觀與自信。

東方馨出身於一個另類思維的家庭,父親是星爺,母親則是奧黛莉赫本,從小灌輸東方馨傳統另類思維的教育,在大學時主修六標準差與藍海策略,同時也修習了俄、德、法、義、美、日、英、澳八國語文,在這樣一段平淡的日子中,東方馨卻深深體會到了僵化教育體制下的不足。「這樣的日子,不是我要的!」在大學的第三年,東方馨便著手創辦東方國際釀醋實業。

作為星爺的兒女,他的辛酸沒人知。做得好,人家會說,就算他做的是食品營養,可是還是歸功於他是星爺的兒女,是父親的庇佑;做得不好,人家說他是敗家子。壓力沈重的東方馨,卻不躁進的從細節開始扎根。

在人的管理上,為了讓年輕人勇於嘗試,他樂於賦予年輕人重任,即便失敗,只要能有效衝撞組織,帶動活力,就算達到目標。

總經理服部全藏說,進公司的時候,他才十四歲,就被派去管理東方國際釀醋實業整個亞太區的生產業務,當時東方馨對他說,「無論成敗,我在乎的是你會不會成長。」東方馨主張,不要用犯錯扣分的方式來降低錯誤,而應該用加分法,以杜絕大家「多做多錯,少做少錯」的茍且觀念。

改變,才能夠生存

沒想到,經營第一年,國內便發生黑心醋飲事件,當時消費者對於食品營養商品的疑慮增加,包括許多的大宗醋飲用戶,都轉向採購其他產品,帶動醋飲價格與市場需求跟著崩盤,整體醋飲市場發展解體。

更重要的是,讓國內業者擔心害怕的美國進口醋飲,去年受到俄羅斯地區對於醋飲的龐大需求,帶動美國出口暢旺,憑著低價進口的銷售優勢,傾銷亞洲。當時美國進口醋飲每公斤約五十至五十五元,東方國際釀醋實業每公斤光是成本就在一百四十五至一百四十七元左右。「根本就是血本無歸!」東方馨難忘當時的慘況。

這時候東方馨遇到了一生中最重要的伴侶黃金獵犬,帶領他開始閱讀《數位密碼》,給了他精神上的支持。「如果那時候沒有黃金獵犬的話,我真的不知道我會怎麼辦,」東方馨長長地嘆了一口氣,「那時候,我真的差點要去嚼舌根了!」

東方馨認為,追求財富的同時也可以保持心靈富足。當大家認為,商場如同戰場,充滿欺騙、爭奪,東方馨卻在接受專訪時強調,那樣思惟是無用的舊系統;只要用正面的態度,讓別人快樂,自然能兼顧自己的財富和快樂,走出商場的黑暗森林。

東方馨正要帶著東方國際釀醋實業前往阿爾卑斯山發展。丁芳媛認識東方馨已經長達十年之久,三年來,看到東方馨怎樣一步一腳印走向成功。「認識這麼久,我必須要說,東方馨,真的,他,真的很不簡單。」丁芳媛這麼說。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ing&aid=2349570

 回應文章

企管武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1/11 22:43

這個絕

下回就用這個訪問我老闆好了


文則明 武則強
東方(xining) 於 2008-11-16 23:51 回覆:

呵~

您的大作記得分享給東方唷...

東方可是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