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二三事 - 彬彬有禮的大師
2010/10/13 03:44:07瀏覽785|回應1|推薦6

有關"算命"這件事, 我雖算不上"逢命必算,迷信到底"的痴狂,但也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恭敬態度的. 之所以會這樣的原因,大概也因為"家學淵源"吧..

我在很小的時候, 有一天就聽到我娘拉著我爹去給一個什麼"高人"算命, 這個高人還真的就是姓"高", 我不知道他是用什麼算的,也許是紫薇吧, 總之,我就記得他們兩個人回來時都很開心,媽媽更是高興的廣為宣傳, 這位高人說我爹馬上就要有自己的事業了, 而且將來會有幾千萬的錢財, 馬上會開美國進口轎車..... 爸爸還笑呵呵的開玩笑說: 唉.. 不準, 不準, 我要有錢,才不要美國車呢, 我要開歐洲車..." 不過後來爸爸的確有了自己的公司, 也開了個二手的進口小破車,而幾千萬的錢財呢, 則是每天都要軋三點半, 負債達到千萬了吧.......所幸爸爸生性樂觀,雖然日子辛苦,講到算命,他還會調侃兩句,說這位"高人"還是蠻準的, 知道他會日日與"千萬"為伍....

不過後來媽媽真的認識了位"高人", 這位"高人"後來成了鼎鼎有名的"大師", 非常受人推崇, 但這位大師在成名前,是和我娘在同一個學校教書的, 據我娘說, 他剛進來時,不太愛說話,很會觀察人, 但後來慢慢大家熟了,有同事提起自己家裡的麻煩事, 這位大師同事竟可以把那個同事家裡的主要麻煩一五一十的說出來,這下子可嚇壞了大家,也才發現這位大師的不同凡響, 我娘可樂了, 馬上發揮她最大本事, 下廚做好菜, 沒事就請大師來我們家吃飯, 我當時還太小,沒資格讓他幫我掐指算, 只記得我們家所有親戚都會在大師來晚飯時"碰巧"也來我們家, 我爹就笑我娘愛搞這些小把戲, 他說大師早都算好今晚會碰到誰啦, 還裝什麼裝.....

我記得大師當時幫我們家族的人解決了許多問題, 我有一個小表弟動一個非常大的心臟手術, 好像手術完後一直岀不了加護病房, 我姨丈半夜十萬火級的去找大師, 好像他教我姨丈做了個什麼法吧,說也奇怪, 第二天緊急紅燈就滅了,自此我娘等人對他更是深信不疑了..

而我自己則是記得一件好玩的事, 我老姊那時想要出國去玩, 可是簽證卻被百般刁難, 後來他就趁大師來我們家吃飯的時候問他,他看了看姊姊的房間,叫她把床換個方位, 斜著擺, 果然一個星期後, 簽證就下來了... 當然房間床斜著擺很難看, 姊旅行回來後就又放回正位...... 一兩年之後, 她的男友被調出國, 她也急的想跟, 於是回家就把床又放斜了, 嘿嘿... 馬上就跟著成行了.... 還真是蠻有意思的..

隨著大師的名氣越來越大, 他也越來越少機會來我們家, 他的身邊隨時都會簇擁著一堆人, 其中也不乏影視紅星等等知名人士, 但有時他經過我們家, 他還是會進來與我們寒喧問個好, 對於他的念舊, 爸爸媽媽都還是蠻感動的..

我後來有個機緣在飛機上碰到他, 當時有許多空服員也圍著他問問題, 他一看到我就一眼認岀, 不斷的問候我父母及家人好, 有個空服員充滿羨慕的說: 哇.你認識他呀.. 認識他比認識大明星還讓人羨慕呢.. 嘻嘻.. 不過我想他之所以後來非常成功,固然歸功於他的一身本事, 他的待人周全與謙沖有禮應是更大的原因...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rong1111&aid=4494432

 回應文章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把床換個方位, 斜著擺, .....
2011/02/17 17:52
西勢命?東勢命?


米迷(xiaorong1111) 於 2011-05-19 08:41 回覆:
哈..不知是怎樣掐指算的, 反正真的蠻有意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