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算命二三事 - 翻桌布的師父
2010/10/13 07:40:04瀏覽853|回應0|推薦2

我也是算愛算命的, 後來幾個死黨好朋友也相信這些, 所以我們有機會也就會去試試, 年輕的時候當然沒事就是問感情了, 我記得那時有個什麼"師父"的, 固定在一個西餐廳幫人算命, 客人要早早等在那裡, 午餐開門時就趕快進去佔桌子, 師父到時候會從第一張桌子的客人開始解答各種問題, 據說他靈的不得了....

那時好友席夢正苦惱著著要不要去美國唸書, 她不想跟在台北的男友分手, 可是媽媽又不斷的逼她趕緊走, 我們就慫恿她去問問這個師父, 我們當然也就可以跟著一起問問我們自己的問題了...  餐廳是11點開門, 9點多就開始有人在門口排隊了, 等了一個多鐘頭, 我們幾個進去只拿到中後排的桌子, 打開menu,才知只有牛排, 而且非常貴, 沒辦法, 硬著頭皮點了客昂貴的牛排, 整個餐廳坐的滿滿的客人, 個個都興奮的等著師父的到來..

到了下午兩點多吧, 一陣騷動, 個子小小戴著眼鏡的師父出現了, 他身旁還有個助手, 這位助手什麼廢話也不多說, 坐下來就問幾個人要問問題, 然後就是收錢, 還真是有效率, 缴了錢之後我們又是一陣傻等, 終於等到師父來到我們這桌了..

我們慫恿席夢趕快問問題, 席夢就說 : 我想問前途, 師父此時臉往桌子下看, 並翻了翻桌布, 就好像桌子下有人在跟他講話一樣, 然後他對席夢說: 你不是要問這個, 席夢愣了愣, 又答 : 我想問學業, 師父馬上又說: 你也不是要問這個, 把你要問的問題說出來, 我們此時都嚇一跳, 席夢只好說 : 我的問題其實很渺小, 我只是想問我該不該回美國唸書... 沒想到師父一拍手, 馬上說, 對了, 你就是要問這個, 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答案....... 當時我們都驚呆了, 馬上對師父的料事如神五體投地..然後就開始對於我們自己要問的問題充滿期待.......

有趣的是, 不論我們問什麼, 師父都要翻翻桌布, 看看地上, 然後才給答案......

後來有人就猜他是養小鬼, 現在想來那還蠻恐怖的... 但是當時我們可是對他信服的很, 他不像一般算命的, 用模稜兩可的答案, 他都是給一個斬釘截鐵的日期或事實, 然後就說: 不靈的話, 拿高跟鞋來砸我.....他說我的另一個朋友夏琳會在下雨的日子遇到他的真命天子, 我還記得夏琳苦著臉說: 我唸書的地方是美國沙漠, 一年也下不了幾天雨.....我們就笑她, 那沒事多洗洗車好了..

師父還有另一個絕招, 就是"做法", 他給我們每個人都用不同的方法"轉運", 夏琳是要買八種不同顏色的花, 把花瓣摘下泡在洗澡水裡, 洗完後, 收集這些花瓣然後出家門往南走一段路後, 丟掉花瓣,然後頭也不回的走掉, 我記得我陪夏琳去丟花時, 兩個人緊張兮兮的深怕有人叫我們, 就得回頭.... 而我的轉運方法則是要找到一條水流不斷的小河, 收集一滿瓶的水, 然後帶回來也是泡在洗澡水裡... 天哪..在台北盆地, 哪來的潺潺小河呀?? 後來還是夏琳聰明,陪我轉了兩趟車, 跑到外雙溪, 爬山涉水的終於拿到溪水... 現在想來, 我們唸書時要有這種積極的精神, 早就拿到好幾個博士了..

我們瘋了一陣師父的算命後,畢竟實在太貴, 漸漸也就不去了, 但後來聽說他炒股票炒的很兇,大起大落, 又有聽說他已被調查局抓走, 總之, 後來那家餐廳也關門了... 我後來一直忘記問夏琳, 她和她老公見面的第一天, 到底有沒有下雨? 還是她真的在洗車 ????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rong1111&aid=449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