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ayak Kayak 雙人獨木舟
2009/06/15 08:12:57瀏覽547|回應0|推薦1

Kayak一呀槳兩根,兩頭尖尖那麼一個,屁股一擠呀腳一縮,划呀划呀過山河。哥倆好啊寶一對,該誰划呀該你划.........雙雙,六連,四逢,七巧啊......划!!!
***********************************************

為了昨天跟指導教授碰面,為了趕進度,前天跟大前天都只睡四五個小時。昨天上床前故意不調鬧鐘,打算睡到自然醒......

沒錯,今天張開眼睛,快中午十二點了,想著要喝杯咖啡,想一想下午六點多要不要參加網拍,買 Biometar 120 的鏡頭......

結果十二點一到, E. 一上完課立刻興沖沖的打電話過來: [你要不要去玩 Kayak? 我的學生約我一起去。][什麼Kayak?什麼時候?]我腦袋還昏昏沉沉的搞不懂狀況。[就是那種在小河上,要用槳划的小船。兩點碰面。]那時我腦袋立刻想起秀姑巒溪獨木舟泛舟的畫面......可是好像又不對,應該不是那種橡皮艇......,跟 E. 說十分鐘後回她,趕緊跑去廚房弄杯咖啡。

邊喝咖啡邊想,這應該是獨木舟。同時腦袋浮起電影裡那些頭戴頭盔,身穿救生衣,操著雙頭槳,從小瀑布上面衝下來,有時還會翻船的畫面......
想想,我這只能游廿到五十公尺的爛泳技,行嗎?同時,下午還有網拍鏡頭耶......。再次跟 E. 聯繫後,確定那只是條小河流,水不急,不是那種競速的運動後,上了網拍網,隨便下了個標,抓個 Praktica MTL 5B 相機,配上 Revuenon 4/24 的鏡頭就出門了。

一個小時的車程,到了河邊,一看,是條小河,再經器材出租店老闆講解後,也就不怎麼擔心。整個行程大約七公哩,不長也不短,一個半小時慢慢划就到了。順水下流,到了會合點後,老闆會再提供腳踏車讓我們騎回原點。所以是一趟 Kayak 加腳踏車的行程,兩個半小時到三個小時。每人收費合台幣兩百元。

可在就要出發前,老板突然問:[手機或相機要不要讓他保管以策安全?]因為他的經驗中最常發生的是手機遭殃的事故。可一聽這個,大夥又開始緊張了,是不是真危險?

老闆一再保證,水很淺,只有六七十公分,水深的地方當然可能發生溺水的狀況,但是水深的地方最多大概只有兩三公尺,而且水深的地方水很慢,不容易翻船。最常遇到的情形就是被水面下的石頭卡住擱淺,得有一個人下水拉開,就這樣,一定會有人腳一定會濕掉,就這樣而已。

想一想,還是決定把相機帶在身上,這個決定也沒錯。一切就跟老闆講的一樣。

前半段行程,嗯......有點......嗯,玩過的人就知道。雖然以前划過小船,也在劍橋撐過木筏,在英格蘭中部運河開過小遊船,但是實際玩過兩頭尖尖的獨木舟還只有 E. 有經驗,可是那是她小學四年級的經驗......真是:

Kayak一呀槳兩根,兩頭尖尖那麼一個,屁股一擠呀腳一縮,划呀划呀過山河。哥倆好啊寶一對,該誰划呀該你划.........雙雙,六連,四逢,七巧啊......划!!!

E. 跟我兩個都想當船長,水平的時候沒問題,遇到過彎有激流的時候問題就來了。我呆呆的照著划一般小船的方法來,E. 則照著她的記憶來,結果呢,一次被沖到另外的水道,一次卡在石頭上,兩次撞到河岸,船頭轉了三百六十度。就是兩根槳敲來敲去在打架,兩張嘴你來我往在吵架,獨木舟就亂亂跑。

這樣幾回合後,漸漸掌握一些些獨木舟的技巧。真的跟一般划船不一樣。獨木舟兩頭尖尖的設計還真有意思。所以囉,後半段行程就順多了。划一划,竟然發現,有時候遇到急流要微調方向的時候, E. 跟我的動作竟然一模一樣,時間也掌握的一樣。

到了回合點,扛著獨木舟上岸,突然想到海軍陸戰隊的挺舟(?)

回程七公里的腳踏車車程,都是山腳或岸邊高高低低的石子路,屁股痛死了。 E. 還帶錯了一段路,冤枉上坡半公里。前幾天天氣糟糕還下雨,還好從昨天開始放晴,今天下午的天氣非常好,路況還算可以,爛泥巴不多。沿途看到兩隻死掉的鼴鼠,真可憐。

晚餐就在附近一家非常有名的餐廳吃晚餐。把之前消耗掉的肥肉補回來。肉好吃,量不少,價格不貴,還看到有人在玩動力滑翔翼。回程車上肩膀開始在酸了。

回到家,打開電腦一看,竟然贏標了,結標價比我隨便亂下的金額還少台幣五百多,也比我當初預定的金額整整少了一千多台幣。就這樣,糊裡糊塗的標到了 Carl Zeiss Jena Biometar MC 2,8/120 P6 接環的鏡頭,附贈一組 P6/M42的轉接環(單這個環就要台幣一千多)。算賣家倒楣,誰叫他結標時間是設定再長週末的最後一天,很無聊,沒處玩,能上網競標的人本來就比較少。

今天的結論就是一個字:爽!!!

待會洗個澡,準備睡覺去。

Photos
Camera: Praktica MTL 5B
Lens: Revuenon macro auto 4/24
Film: Fuji color 100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laoshu&aid=304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