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相機到II,大胖貓回家了
2008/08/08 08:23:40瀏覽750|回應0|推薦2

今天(八月七日)收到了第二台古董相機:
折疊式相機
BELTICA 24*36 mm ,BELCA WERK , DRESDEN, 1951/55年間製造,
可以參考這個網站:http://www.retrography.com/beltica.htm
Beltica I 那台就是了,但是鏡頭不一樣。

機身編號:
背蓋外皮印碼 37/361/1001
背蓋內殼烙印 jed-trz-zer-sze-dwa-pie
鏡頭是 E. LUDWIG , MERITAR 2,9/50 mm 鏡頭編號:osi-pie-pie-sze-dwa-dzw
中央快門系統是 CLUDOR B , 1 - 1/200 SEC

這台相機呢,
機身部分:
取景窗的對焦器壽終正寢,
原廠的鏡頭蓋開啟按鈕不見了,不知道是那個天才鎖了個小螺絲上去,還可以用。
背蓋有點難打開。唉呀,剛剛才發現,背蓋的扣鎖斷了一個:(
過片器還可以,但是我還是搞不懂過片時系統是怎麼定格的?
捲片計數器:手動。

鏡頭部分:
鏡頭應該是顆白頭,不知道有沒有鍍藍膜,改天再查查。
沒刮痕,有點點灰塵,半世紀了,還可以啦!

中央快門呢?
半世紀了,中央快門系統變成「兩光快門系統」,難為了這個老人家:慢速快門時好時壞。

價格呢?
網拍價有點亂,看到有卅五歐的,也有一百一十九美元的。應該有更便宜的。
我的網拍價:aparat+wysyłka= siedemdziesiąt trzy złotych

突發奇想,現在正在用ECCO GORE-TEX的黑色鞋油幫這台相機的外皮上蠟 :P
還在考慮值不值得花筆比購買價更貴的錢去請人維修。

基本上,這是純蒐藏用,就像賣家講的。
不像前一台EXA,改天真的帶出去玩玩。

另外,大胖貓今天回家了。
在我這邊度了六七天的假,終於!
今天終於瞭解,Czarnobył為什麼那麼怕電鈴聲。前幾天,郵差一來按鈴,大胖貓立刻躲到床底下,我原本以為牠比我家的老鼠還膽小。後來,今天E要來領牠回家,從一聽到門鈴開始,一直到原主人要載牠回家,大胖貓始終躲在床下或是窗簾後面,一副希望人家沒注意到牠的樣子。
原本以為我的面子這麼大,大胖貓在這邊住久了,不想回家了。後來才知道,大胖貓怕坐車,怕被關在小籠子裡。所以囉,一聽到電鈴聲,就以為主人回來要載牠回家,得坐車了。難怪,牠在別人家度假,就是最怕聽到門鈴聲。
E說,大胖貓在我家幾天,真的又胖了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laoshu&aid=2114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