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輕(翻譯)
2006/01/13 06:54:16瀏覽260|回應0|推薦1

Na młodość

作者: Grzegorz Turnau

 

再一次沒有咖啡,沒有狗。

房間內昏暗一片,窗外煙霧濛濛。

你走了,我獨自一人,

鬼才知道你什麼時候回來,

而我已經不想入睡……

因此,到你想去的地方吧!

下地獄去吧!

我的心情很糟,

這是我的事。

有時候我必須生氣,

為了年少的光陰,為了下雨,為了你,

為了劇院,以及為了那些未能完成的,

為了表象的聰慧,以及,那些我不知道的,

為了你的每一次沈默。

 

因為從這氣憤中我不知道如何

有了個合弦,有時兩個,

以及,當我還有朋友時,

那個穿著黑白燕尾服的,

氣憤被分離成四分之三拍子,

而且我能跟他聊天,

直到,

你靜悄悄的進來,

將大衣掛在某處,

並且拿藥給我,

為了(治療)年少的光陰,為了(治療)下雨,為了(治療)你,

為了(治療)劇院,以及為了(治療)那些未能完成的,

為了(治療)表象的聰慧,以及,那些我不知道的,

為了(治療)你的每一次沈默。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olaoshu&aid=149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