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寶貴,快樂的權利都在自己手中
2013/05/21 19:52:12瀏覽523|回應0|推薦7

曾經有一組照片我完全不想看
但我自己【不想看】的念頭并不會讓這組照片存在的事實消失
存在的事物還是有被看到的機會

剛剛就發生了這個自己排斥的事

起初的情緒是: 反感、不悅......


細細發現
這些情緒統統都只是我一個人內心的活動

別人只是貼了照片、和友人寒暄

但我內心卻有種怪怪的感覺(自覺是自私因子在作祟)

自省得到的結果是:
自我一切情緒的反應
都是自己內心在那翻滾
跟別人其實關係不大
一切都是自己給自己的情緒反饋

問題只在自己這裡

感悟:
不喜歡不去看就好
若不小心看到也不要想太多
原本該做什麽就繼續去做
不要被突然發生的事而耽誤了其他事情的計劃、安排

世界上有太多不喜歡的事了
如果一直讓自己的眼睛關注到那些事上
那就是自己不給自己快樂的機會了

人生很寶貴
要把精力和心情用在值得的事情上

所以,做喜歡的事吧,快樂在自己手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