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迴竟不在午夜
2007/06/30 18:36:15瀏覽273|回應0|推薦6

你曾到過的那廣大運動公園,白日平凡無奇,當夜幕降臨的蛻變,你說能令我啞口,我就真的期待著,當時間啟動魔幻開關,水舞與悠揚的樂聲交雜纏繞,我看見你得意滿足的笑容,牽引我的感動。

接近蘭陽溪畔的堤防,植種著圓綠的哈密瓜和一畦畦的水稻,繼續沿著溪水,那一座輝煌的長橋,是蘭陽大橋嗎?你也和我如此臆測著,只是喜愛橘黃溫暖的路燈與車行過多彩的光輝絢爛,無語並肩,讓溪中的倒影,加深眼中的詩意,用一整夜的時間,等待日昇,伴隨月落。

當晨露緩慢凝結,映出日光晶亮透澈,如你眼中的淨瑕明潔的神采,那閃過一抹倦意的笑容,像極了初醒的孩兒,無邪純真。

真像孩兒,愛著恬靜鄉野,卻又迷戀喧鬧繁華,在擁擠的夜市裡左顧右盼,遲遲不肯離去,我緊緊跟隨,聆聽所有澄脆的笑語,思量著‥‥相較於你,我則愛戀著村野的氣息,愛著大海藍藍的鹹味,愛著遠山煙嵐的迷濛,愛著溪河的潺潺,總無法理解人群的擁擠和吵雜,當你無法隨我踏足我的腳步,我便獨自追尋,一個人的靜默‥‥

深戀著的蘭陽平原,卻再也無法鼓足勇氣追尋,也許是你曾走過的腳步,烙印著我沈重的包袱。

(怎麼短短一百二十分鐘,你竟又闖進我的腦中‥‥帶著噶瑪蘭平原深埋的記憶,我想‥‥是酒精的作祟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aloke&aid=1059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