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仇恨教育要不得
2010/11/02 23:49:35瀏覽313|回應1|推薦0

黎明柔是國民黨海軍名將黎玉璽的孫女

我跟她有過一起喝茶聊天的一面之緣
家父也曾追隨黎玉璽
並曾在黎明柔其父黎昌意所創辦的金記港灣公司擔任副總職

說巧不巧家母最近竟也喜歡聽她在中廣的節目

今天在噗浪看到李前總統說
聯合報(網路城邦的母公司)連續報導
「李前總統:台灣人也應該到靖國神社鞠躬」,
李前總統表示該報與他的原意有所出入。
當天聯合報記者問李前總統「剛才安倍去忠烈祠參拜抗日英雄」,
事實李前總統是這麼說的「這應該,像我們到日本靖國神社鞠躬,
是尊重對方國家」,重點在答復聯合報記者這是一種尊重,
聯合報卻報導成李前總統的主張,顯有不符

昨晚中廣黎明柔說她怎麼都不會到靖國神社
我參考聯合報記者的邏輯
黎明柔是不是等於到現在還在記仇
或許她爺爺參與過對日抗戰
但是她爺爺已過世了 她也沒參與過中日戰爭
我覺得奇怪戰爭已結束
還要記仇記到那一天啊
冤家宜解不宜結
弄不懂國民黨黨國後代為什麼還要記仇到下一代
國共都能和解
想想共產黨殺了多少國民黨
卻不能原諒侵華的日本軍人
台灣這些外省子弟到現在小心眼真的不爭氣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history&aid=4560500

 回應文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連自己是什麼? 都搞不清楚 
2010/11/03 09:31

很多話 只能對 有效的人 才會有效

  你的話語:明白人 都知道的 對民進黨 是無效的


如木如石 人類 Vs 民主
日月澤披無限 顯朝夕盎然生氣
污濁奈我幾多 隱千古不變冰心
xhistory(xhistory) 於 2010-11-03 23:33 回覆:
哈 我知道你的意思是說民進黨為什麼到現在還記仇二二八或白色恐怖是嗎
這應該不只是民進黨吧 經過二二八跟白色恐怖的 台灣人 外省人 很多都還活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