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大樓管理員的眼裡看人生
2010/10/22 04:06:31瀏覽2502|回應0|推薦3



我曾是一位大樓管理員,一位輪值假日班的大樓管理員,一個月輪八次,每次十二個小時。不要小看這份管理員的工作,我當初來應徵時,可是有十多人寄履歷表來跟我競爭。有人拿了十幾張證照來應徵都沒被錄取,我記得我當時是看到分類廣告後,先寄一張履歷,然後再打電話給當時的主委,我一共跟主委見了兩次面,很感謝當時的主委錄取了我。

這個大樓是新蓋的大樓,戶數不多才數十戶都是住宅戶,因為戶數不多,請保全公司來管真的划不來,所以把保全公司的合約給停了,改成以自聘管理員方式來進行24小時全年無休的管理,大樓的電梯有門禁卡的裝置,所以任何閒雜人等想要混上去不容易。

其實在做這個假日大樓管理員之前,我承認我沒有任何大樓管理員的經驗,也沒上過相關的課程,我也不知道我在這個假日管理員的工作上面能做多久。包括我在內這棟大樓管理員裡面,我算是最年輕的了,我才四十多歲,其他兩位目前是五十多歲跟六十多歲。

當然我也是學歷較高的大樓管理員,我其實現在還在修碩士在職專班的課程,我也會說簡單的英語會話,寫簡單的英文信,略懂簡單的英文刊物。不過我來應徵時並沒有在履歷上載明,那是因為我害怕寫了人家不錄用我了,所以我只有寫高職畢業。很幸運的我在二○○七年的四月中旬被錄取進入這棟位於安和路附近的大樓展開我的大樓管理員工作之旅。

透過這棟大樓中的幾十戶住戶,以及我的其他管理員同事,我看到了人性與人生,或許你居住的大樓也有大樓管理員,千萬不要用階級的地位去看待他們,因為或許有一天你或你的親人也有可能是大樓管理員呢。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history&aid=4522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