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算命如棋
2015/11/02 15:26:13瀏覽1100|回應0|推薦1

我有個習慣,看到某人的文章寫得好時,
我就會盡我所能,收集對方發表的言論。
如果時間允許,甚至是連回文,簡單的幾句話,我都收集起來。

可能有人會想:「幾句話也收集,那不是閒聊嗎?這有意義嗎?」

我的看法是這樣的,
如果想要了解對方的想法,和吸收對方的思考模式,
就要不厭其煩、徹徹底底地收集資料,然後去理解文字內容!

我現在不懂對方在講什麼意思,
沒關係,先擺在一旁,不要急和不要氣餒,
或許等哪天,我的人生經驗豐富了,到時就知道對方到底想要表述什麼意思。

今天要寫的這篇文章,就是我從一點一滴慢慢領悟得來的。

十年前,
我曾看到命理前輩汕頭黃祖和講到:
「圍棋和八字,都是一個數理相通的學問。」

當時,我有注意到這句話,
但是感觸不深,原因在於我沒有紮實的命理基礎。

直到今年學過面相後,了解「相不獨論」,指的是要參考好幾個部位來綜合論斷。
尤其是「面相的氣色」更是如此要求,想改善氣色也是依照此原理。
既然面相都是如此了,聯想一下紫微斗數也有異曲同功之妙。

那麼八字呢?
八字沒有十二宮位,不是那麼容易想象。
不過,八字有四個宮位「祖輩宮、父母宮、夫妻宮、子女宮」。

如果你能認同面相十二宮位的話,
就不要忽視古人所傳下來八字的四個宮位,這都是「很有用的」!

那麼八字和圍棋又怎麼扯上關係呢?
盲師郝金陽曾經講過這句話:「分清楚什麼代表自己人,什麼又代表外人。」

這句話出自《命理珍寶》第27頁,作者:段建業
在此,提供一個建議:「我只在意郝金陽所講的話,不看其它內容。」

言歸正傳,
各位都清楚下圍棋,不是拿黑子,就是拿白子。

如果我拿的是黑子,棋盤上的黑子就是自己人,白子就是外人。

那我會一直拿黑子嗎?
不見得,有時我會拿白子。

我這裡要講的是,
你要靈活看待「有時是拿白子,有時是拿黑子。」
如果要用命理的術語來講的話,那就是「變通」了。

儘管棋盤的大小是縱橫各19條線,紛繁複雜。
而八字只有縱4條線、橫2條線,這麼小。
但是,八字卻能推算出的人生命運。

   年月日時
干1234
支5678

各位可以想看看,1~8都是可以下子的地方。
儘管一開始,大部份的人是下在3,日干的地方。

但是,下棋沒有人規定,只能下3嘛!
所以,你想下1~8都可以,只要你有能力觀察。

至於什麼是有能力觀察?
請看《心得:從量子力學看面相》。

當你有觀察能力時,
下在1的地方,你可以看到一些訊息。
下在5的地方,你可以看到一些訊息。
下在2的地方,你可以看到一些訊息,依此類推…

如果我是拿黑子,當我放在1的位置上時,
對方不見得會放在2~8的位置,所以有可能2~8是黑子。

如果1~8有六顆是黑子,
在八字上,會顯現一些訊息。

如果1~8有六顆是黑子,那會是好事嗎?
不一定,畢竟八字還要參考「五行、刑沖會合...等」要素,才能看出人生的命運。

換個角度來思考,
八字這個小棋盤,放在圍棋這個大棋盤上,重疊在一塊。

也就是說,
在八字這個小棋盤,儘管有大部份是黑子自己人,
可是不一定「在圍棋這個大棋盤,我能掌握優勢」。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34737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