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從量子力學看面相
2015/10/21 15:12:34瀏覽967|回應0|推薦1


一、
有句話是這樣講的「人有無限的可能」。

我的看法是這樣的,
所謂的「人」,指的是「群體」。
也就是說,有人可以當總統,有人可以當企業家,有人可以當上班族...等。
所以如果只講「人這個群體」的話,在合理範圍內,幾乎有無限的可能性。

但是,這種無限的可能性,
對算命看相來講,沒有意義可言。
因為來算命看相的人,在乎的是「自己」,而不是「人這個群體」。

以量子力學來講,「人這個群體」指的就是「未觀察的事物」。

二、
我認為量子力學講的「觀察」,
以算命看相來講,「告訴對方,我要看相」並不代表觀察。

所謂的觀察,要先符合必要條件,
也就是說「算命師具有相當程度的觀察能力」。

以觀察眼睛來講,算命師起碼要分辨:
眼睛的「神晦、神露、神枯」是凶相。
眼睛的「神和、神藏、神剛」是吉相。

如果算命師沒有分辨吉凶的能力,
不能稱之為「觀察」,那只是「感覺」。

三、
比如講,某天我去友人那裡聊天。
這位友人是做電腦硬體維修,所以三不五時會有客人進來。

有位女客人進來時,我一看對方的「福德宮氣色黃明」,
我就認定她正在走好運。

此女客人跟友人對談時,講到進銷存軟體,
我就知道這位女客人生意一定很好。

後來,女客人走了,
我問女客人的情況,友人說女客人生意做很大。

以此例來講,我的觀察並沒有影響女客人的狀況。
也就是說,女客人的生意好壞,並不會因為我的觀察而受到任何影響。

四、
至於測不準原理,此翻譯名稱並不正確,
應該叫「不確定性原理」,請查維基百科。

A.以本例來講,在「我的觀察能力不高」的情況下,我只能判斷女客人運氣很好。
   但是,我不能區分出「女客人是老闆、還是公司主管」,這是不確定的問題。

B.假設「比我高明的算命師」來看女客人時,看出女客人是老闆。
   但是,此算命師也不能確定「女客人是做哪個行業」,這也是不確定的問題。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337099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