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得:趨吉避凶(原理篇)
2014/12/19 09:23:27瀏覽886|回應0|推薦0

在我寫這系列文的時候,
可能有人會想到我寫的這篇文章《評論:趨吉避凶不可信》。
我講到「換湯不換藥」的觀點,就是看人怎麼去選擇「對自己不利的決定」。

事實上,在這系列文,
也是講到類似的觀念「魚與熊掌,不可兼得」。

而現代的《經濟學》也在研究:
「人的欲望無窮,而資源卻是有限,如何決策取得最大利益。」

算命,既然是命可以推算,自然可以從中去選擇「哪條路比較適合自己」。
這概念也穩合了,這世界上相同時間出生的人那麼多,卻有不同的命運。
不過,這裡面又牽涉了一個問題,算命師有沒有推算的能力?
接著,又會延伸出一個問題,算命師能講出多少決策?

我見過高學歷卻不精通算命的算命師,
他們接受現代化的教育,對問命者的問題,侃侃而談。
他們提出的建議,鏗鏘有力,鼓舞人心,讓問命者有一股信心朝向未來。

但是,在命運的作弄下,這種建議往往卻是「不堪一擊」。
因為人生並不是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往往是你不想怎麼樣就怎麼樣。

會影響一個人的命運,在現實中有很多原因,
就算提出一個看似不錯的建議,只是解決「點」的問題,
而一個人之所以會出大問題(面),是很多點一起出問題所導致的。
解決一個點的問題,只是讓情況看似好轉,卻無法左右大局的走勢。

所以,我前文講到,
以下觀點為大原則(趨吉避凶不可信),細節上,仍有討論的空間。

而本系列文,就是講細節上的操作,
這個細節影響要深,才能對命運產生較為大的變動。

提供二個案例,讓大家去思考。

一、
在清朝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卷二》提到:
「余第六侄與奴子劉雲鵬,生時只隔一牆,兩窗相對,兩兒並落蓐啼。
非惟時同刻同,乃至分秒亦同。
侄至十六歲而夭,奴子今尚在。
豈非此命所賦之祿,只有此數。
侄生長富貴,消耗先盡;奴子生長貧賤,消耗無多,祿尚未盡耶?
盈虛消息,理似如斯,俟知命者更詳之」。

簡單來講,紀曉嵐的姪子出生在富貴家庭,與一位奴僕的兒子,相同時間出生。
沒想到,姪子在十六歲時夭折,而那位奴僕卻還在世。
紀曉嵐就在想是不是因為人的福氣就有一個數,
姪子因為是富人消耗快,所以提早去世。

在《連瞎子盲派批命》,算命高手連瞎子說:
「只有一個老和尚,我沒算準,
因為我算他X年死,他在早三年開始辟榖打坐,
後來多活了十年,把我刺激的一年多沒算命,
後來琢磨透了,人命就是三個基本,祿馬羊,
祿就是收入,是該你享用的東西,
祿盡人就死了,你呼吸的空氣都呼吸完了,就得死,
壽盡祿不盡,該你享用的還沒用完,成植物人還得繼續消耗,耗不完不能死,
那老和尚就是因為辟榖,祿總也不盡,打坐不動也不消耗,所以延長了壽,
不能改變時間的長度,卻能改變時間的寬度,
所以別的我不信,佛門說的惜福,我信!」

在我減肥的時候,我算了一下,在吃的上面花了多少錢。
早餐,麥片:新台幣 5元。
晚餐,麥片:新台幣 5元。
中餐,便當:新台幣70元。
總計:新台幣80元。

如果跟「與我相同時間出生,出生在富貴家庭的人」相比,
或許我的壽命能長一些些,呵呵。

二、
以下內容出自
「作者:馮馮,
書名:天眼 慧眼 法眼的追尋(下冊),
標題:恐怖的因果神魔。」

我簡述一下內容。
馮馮用天眼通得知某位密宗高僧的身體那裡得病,
這位高僧運用風水為業,收取了不少錢財,犯了「貪戒」。
高僧後來得知是肝癌,證實馮馮所言,高僧拖人懇求馮馮唸密咒來幫他化解疾病。

高僧修行五十多年,
但晚年貪財、愛旅行,
建樹少,造業多,故受報快速。

當時,馮馮提出的建議是:
「把所有多年累積的財產,全部布施給慈善機構,
把他那幾千萬元都用於救助貧病,與飢寒交迫的苦難之人,
捐給東華三院的養老院、孤兒院、醫院,或者國際紅十字會,或者佛教慈濟醫院……
或者給天主教的德蕾莎神母去救濟衣索比亞飢民、印度的貧窮病人……都可以,
這樣種些善因必會得些善果,或者可以得到拖延一些時候的生命,甚至會好起來。」

馮馮的建議,有沒有道理呢?

就我所學,可以算出這個命在死時有沒有錢。
如果是死時沒錢,那麼就要等這個人的錢花完,這個人才會死。

這讓我想到我有一位同事的媽媽,
他媽媽臥病多年,他媽媽本來有個百來萬的積蓄,
但是,為了要照顧他媽媽,所以用他媽媽的存款,申請外勞居家照護。

過了幾年後,當錢快花完時,
他媽媽因為身體的毛病而開刀,術後,身體的狀況惡化而亡。

相同的道理,如果是死時有錢,
那麼這個人只要把錢花完,這個人就不會那麼快死。

所以,馮馮講的建議,
以命理上來講,如果這個人的命是死時有錢,這是說得通的。

不過,這裡面牽涉到一個問題,
有錢人對錢斤斤計較,叫他放棄財產,他可能寧願死,哈哈哈!

結語:
在訪客簿,2012/03/29,我回覆yu網友,
雖然命運無法改變,但在人為上,可以做某方面的選擇。

當時,我說會寫專文來討論這個問題,
之所以拖到現在,主要是因為那時我還沒有學完,
一直到今年中旬,在算命上,我師傅總算是教完了。

當然,還有其他方法和風水可以趨吉避凶,
由於牽涉到門派秘密,我就不多談了。

不過,我在我師傅沒有講到的地方上,做了一些研讀,
我認為道理上是相通的,就看有沒有細心去提取,提供給大家參考。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dccudn&aid=19720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