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還能做些什麼呢??
2008/05/21 13:09:17瀏覽801|回應0|推薦28

今天依然是例行性的到醫院去換藥,等待的空檔,遇見了之前租屋處的鄰居!!

一位年輕的越南新娘帶著他4歲的小兒子來看診!!

我問她看什麼,

她說<她要驗傷>,老公打他(因為外遇),他公公也打他(因為護著兒子)!!真是可惡至極!!

我問她是否跟社會局聯繫,她說就是處理家暴的姐姐請她先驗傷的!!

如此..我才稍微放心!

期間當然聊一下她的狀況,

她老公不愛她...她深愛她老公跟小孩!!為了小孩選擇忍耐!!

可惡的老公看準她這點提出可惡的3人行!!

她無法接受老公提出的3人行!!

也無法接受回頭的先生!!

痛苦卻又不知如何是好,

最可惡的是公婆不但不支持還落井下石!!

她才23歲...老大已經7歲了!!


她們漂洋過海...離家背井來到這個地方為你們養兒育女,侍奉公婆,

不是為了讓你們這些自私的男人到外面去逍遙自在!!

為什麼不能真心的對待她們呢?

當你們決定到外地去娶個新娘回來時,是否真正是要去找個牽手回來過一輩子呢?

不管是外籍還是本地的女性都有機會碰到的外遇家暴!!

只是這些外籍新娘更為弱勢!!

而我們的社會到底為這些弱勢婦女做了些什麼!!

當我聽完她的遭遇,我覺得非常的難過且不捨!!

我也問我自己...我能做些什麼?

而我真的不知道能為他們做些什麼!!

我覺得好沮喪!!


家暴~~對我而其實是一種很遙遠的東西!!

我一直以為那只停留在我的回憶裡面!!

如此的久遠...我的外婆..我的母親....那是我兒時的記憶...我以為已經不復存在!!

沒想到....依舊如此深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8394&aid=1887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