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崑山的日子
2010/05/31 09:02:35瀏覽997|回應0|推薦8

當年考上崑山...應該是我人生最大的轉折點吧!
不愛讀書的我,五專畢業後就立即從軍為踏入社會做準備

而當時正面臨有史以來最大的金融風暴,而在退伍前讓我感到找工作並不是那麼容易
在即將退伍的我有點恐慌...

因為不想念書,所以想及早當兵早點工作
想不到在即將退伍的時候碰到景氣的谷底
所以,只好抱持著一絲絲希望去報考二技聯招
想不到~卻讓我考上崑山科技大學,想起那時真是有點幸運,畢竟沒有什麼準備

而當時的崑山在南部來說算是還不錯的學校~
除公立學校外就僅次於明志與南台這兩間學校

在二技的期間讓我覺得...學生的生活真是懷念
也因此,二技畢業後...我直接考取崑山研究所(因為沒有信心,所以只有報考自己學校)
繼續我的學生生涯...在這崑山四年中應該是我學生階段最快樂的吧!

不管是活動、出遊都是學生生活最多采多姿的吧!有在聯絡的同學也是最多的
而我人生最胖也是這階段...

自當兵胖20公斤後,在研究所畢業時一度胖到近90公斤
還好目前還可以見人
= = (也沒有多輕)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在崑山那四年的時光
看著昔日歡樂的照片,不自覺又懷念起那無憂無慮的學生生活

或許...工作倦怠了,所已有點懷念學生的生活
或許...真的想要放鬆一下,讓自己放空

還記得當時,教授有問我...是否想要當老師
哈!老師捏!對我而言是遙不可及的...
我知道我不是當老師的料,因為我可能會誤人子弟
所以當時沒有依教授的建議去考取教育學程

我還是喜歡無拘無束,所以不想要有老師的無形束縛
當老師有太多學問了!我...還差的遠呢!

吃、喝、玩、樂...應該比較在行吧!哈!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56ts&aid=406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