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騎龍古道...遇見四月雪
2010/04/15 10:48:51瀏覽2446|回應0|推薦9

又到了油桐花的季節了,今年的氣候異常的不穩定時冷時熱
所以找不到合適的時間外出拍照,所以筆者先
PO上去年在新竹的騎龍古道所拍攝的油桐花
這裡適合全家大小一同來觀賞油桐花與爬山,一邊運動一邊觀賞美麗的油桐花。



「騎龍古道」的入口就位於「竹35」鄉道的豐鄉國小旁
有兩個入口,相距約一百多公尺,可以左去右回

這騎龍古道步道長約1.5公里
但下坡與上波路段算相當陡峭,若有長者前來踏青要注意

這的桐花數量屬中等,但在新竹附近來說算不錯了!

我記得第一次看桐花的時候是在西湖度假村裡
在步道兩旁都是油桐花,當時一陣風吹拂過去,從天而降的是整群的桐花,數量相當多
那些都是西湖度假村故意栽種的感覺
所以我想感受那種大自然的愜意與美感

在這森林裏,不見得能聞得到桐花飄來的香氣,也許它根本沒有味道
但走在這古道林間,卻能由鼻息間嗅出一股子清新之氣,這是我對「騎龍古道」的讚頌

古道上的杉木林讓身體感到全然的舒暢
一路往上走,流了汗、再大口呼吸林中的芬多精,全身毛孔也張了開來
似乎能將穢氣排除,我很愛這杉木林,所以清新之氣,在此由然而生

騎龍古道走來輕鬆愜意,全程隨性之所至停留賞花觀景,大約只要一個小時
無論是由入口1或是入口2進入,都是先下坡,來到山林最深處谷地後,再往上坡爬行
石板路、石階、木棧道、糯米橋、桐花、谷地、杉木林景觀多重變化,很舒適怡人的古道

在這有美麗的桐花可看、也有清澈的溪水可玩
假日有空全家大小一起出外走走,不僅可以讓身心獲得舒緩
也可促進全家的感情喔!

同步發佈於Listen Vision

Davis's Travel Diary | 歡迎來按讚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56ts&aid=3944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