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幽默看分享----繪本《他是我弟兄》
2008/07/25 22:35:14瀏覽1880|回應1|推薦1

        在這物慾橫流、又充滿通膨的世代,慷慨可比『好像孩童坐在街市上招呼同伴,說:

        我們向你們吹笛,

        你們不跳舞;

        我們向你們舉哀,

        你們不捶胸。』

      「愛人如己」我們耳熟能詳,若「愛人超己」則是無厘頭多一些不過這會使整個世界變成什麼樣呢

      「我在想如果一個人能依循他的天性將他所擁有的全部施予他人,那會發生什麼事呢?……這個故事的主軸很單純,就是慷慨。」這是黛安吉佛瑞(Diane Gibfried)創作《他是我弟兄》的靈感,取材自朱尼柏修士的故事。朱尼柏修士是亞西西的聖方濟神父的門徒和朋友,歷史上對於他的記載不多,可以確定的是他在西元一二一○年投入聖方濟神父門徒逝於一二五八年。長久以來,聖方濟神父及其門徒的故事代代相傳,讓世人從中認識聖方濟神父的信仰精神及生活態度。作者從《聖方濟神父的小花》一書中,將題材加以改編創作出這個故事來。

        看完朋友推薦的這本繪本後,迫不及待的又想跟大家一起分享,一口氣訂購了三本,一本留著自己反覆閱讀,另兩本要送給朋友。

        這本書讀後會讓人有許多感動,其中最值得與大家分享的,就是繪本第28頁至29頁,『人們聚集在朱尼柏弟兄身邊。每個人都面帶笑容,一個孩子說,「我們只是想來說聲謝謝你!」』。正因為窮人無能回報,反而給了我們極其寶貴的東西。由於窮人沒有照我們作在他們身上的回饋我們,反而讓我們逹到內心自由、無私無我、寬宏大量、真心關注的境界。

        我一直想為什麼要行善?答案就是這麼簡單。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yj1102&aid=2078764

 回應文章

焦糖
很棒
2008/12/20 10:08
感覺不錯去買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