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喜歡的愛情故事(3)
2007/02/02 14:06:51瀏覽762|回應0|推薦5

妳喜歡的愛情故事(3)

  昨晚想了又想,其實我沒有告訴妳,故事設計之初和最後的樣子不太一樣。原本我想她要去跳樓什麼的。對了,就是自殺。給了他一記耳光後便跨欄由酒店十幾樓跳下,最好壓壞新娘車,滿地鮮血讓女仕們嘩然駭叫一通,然後一個盛大的婚宴留下不可磨滅的陰影,永遠烙刻在他的心上,懊悔一生。

  對不起,我就是這樣消極,事情解決不了便想到死。當然,我還記得要寫的是吸血鬼,於是調整一下思路,比如賓客之中便摻雜了一個吸血鬼,記得妳說過吸血鬼無處不在,黑夜是他們的國度,因此衣香鬢影燈紅酒綠的夜宴裡有幾個吸血鬼不足為怪。

  這個吸血鬼(當然是男的),尾隨著她到了天台或者陽台之類,然後趁她躍下的剎那把她拉回來。一個萌死念的人一切都豁了出去,何懼區區吸血鬼,因此我不能寫這個吸血鬼只是純為吸食一餐血而露出原形,這樣不免流於動物紀錄片,獵食者與被獵者的簡單故事,為驚嚇而驚嚇。(蠻慚愧的,上面的故事也是為驚嚇而驚嚇的啊)

  吸血鬼也許有目的而跟來。當她第一步踏入婚宴廳時,吸血鬼便馬上認出了她,他們相識於微時。許多年前,吸血鬼是小男孩,她是小女孩,他們唸同一間幼稚園,在一班嘩嘩鬧鬧的小孩子中他們最要好,小男孩常常摺一些小青蛙小猴子給小女孩逗她開心,她也常常在小男孩的作業薄上畫些花兒樹兒蝴蝶兒。有一天中午吃午餐時,在學校旁的小公園裡,小女孩自己吃一半留下另一半給小男孩。小女孩說長大以後要嫁給他,做他的妻子,問他好不好?小男孩塞著滿口的米飯一時間回答不出,小女孩心急得哇一聲哭了出來。小男孩忍痛噴了口中的飯才結結巴巴的說:「好哇,我要妳做我的小老婆。」

  那一晚小女孩夢到自己化身成小公主,披著華麗的婚紗,坐在小王子的馬車,幸幸福福的做新娘子去。

  翌日,小女孩滿心喜歡的回學校,一心想把昨晚的夢說給小男孩聽,可是他沒有回校,是不是病了?一個上午她都神思恍惚,老師的同學的甚至校長的話她一句也聽不進耳朵裡。第二天,他沒有回校。第三天,他也沒有回校。第四天,他一樣沒有回校,直至她唸完幼稚園他一直沒有再出現過。

  事實上,和她吃完最後午餐的那一晚,他便遭到不幸,變成了吸血鬼。嗯,小吸血鬼。

  事實上,小吸血鬼沒有離開過她,但也不能再見她,吸血鬼和人類是獵人和獵物的關係,獵物會愛上獵人嗎?正如小羊不會愛上獅子。退一萬步說,他不能讓她愛上她,吸血鬼只有黑夜沒有白天的生活會為她帶來極大的痛苦。

  每一個星月的夜晚,他總在小女孩窗外的黑暗處,靜靜地看她房中窗簾的光影浮動,窺看她讀書,她沈思,她推窗看街,她仰望星空,她的一切一切。他打算永遠在背後暗中保護她,看顧她,不使她受到傷害,吸血鬼幾乎不死的生命,可以讓他為她揮霍無窮無盡的光陰。

  自始至終她不知道童年的玩伴在背後默默地支持著。她升學,她就業,她跟另一個男人戀愛,她為那個男人付出八年的青春歲月,直到他離棄她,她才猛然醒覺,失掉愛情的她就像淘空了一切,她用死來逃避無止盡的痛苦,而且要死在他跟前。

  結果,她的一跳引來了一隻吸血鬼--藏於她深心處的童年初戀主角。

  很浪漫吧。

  且慢,回頭看一下,這樣的爛情節無論怎樣看都像那裡見過的。呃……對了,不就是九把刀的「臥底」嗎?最可恨就是,G大那篇「臥底」分明是寫吸血鬼的,我這不是抄襲算什麼!

  嗯,爛情節,倒不是G大的爛,是我抄得爛而已。

  不理了。吸血鬼救了她,自然少不免一番錯愕悲喜哀思沈痛百感交集的描寫,我以「懶」的理由就不贅述了。

  老實說,有想過吸血鬼把她也變了吸血鬼,讓這位新的女吸血鬼進行愛的報復。又或者她被救後,跟吸血鬼相認,展開另一場轟轟烈烈的吸血鬼之戀。

  然而這一切一切的設想,最後都付之湮消,我無法駕馭這麼繁複的情節,也不是三幾張稿紙可以應付的,怕沒三兩個月(或者永遠)不能完稿,於是便草草變調,寫個故作驚嚇的短篇小說算了,妳不會介意吧。

  至於那個二次大戰德軍的吸血鬼故事,容許我拖一下好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ingsin&aid=709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