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喜歡的愛情故事(1)
2007/01/25 00:14:27瀏覽794|回應2|推薦7

妳喜歡的愛情故事(1)


  放下筆桿,手指有點痠軟,太久沒有握筆,太久沒有伏案寫字了,剛才磨磨蹭蹭的一千字比我全年寫的字還要多。但我不得不把它寫下來,妳不會高興看電腦編印出來的吧,稿紙上每一個字代表我對妳的一份思念。

  故事結束了嗎?或者妳會發出疑問。

  作為一個極短篇,它的任務應該完成了,那個撲面而來的既美麗又詭異的倩影,正好留給讀者去品味。

  或者妳會怪我寫得不夠盪氣迴腸,沒有吸血鬼故事應有的浪漫。當然了,我只想給妳一個驚喜(對於其他人,可能是一個驚嚇)。至於浪漫的故事,我想到了就會寫。

  妳是對的,我不是寫小說的料子,對吸血鬼毫無研究,不像妳,妳是吸血鬼專家,記得嗎?那是我封贈妳的銜頭。吸血鬼於我只是暗夜、黑大衣、可怖的獠牙,和他懷中的不幸少女,全是電影裡的經典片段。吸血鬼的書、吸血鬼的漫畫,對不起,我一本也沒有看過,妳是知道的。

  妳對吸血鬼最有研究,它的歷史,它的淵源演變什麼的隨時可以如數家珍,我卻一竅不通,對那些湮遠的年代也陌生得很。作為我給妳的第一篇小說,我必須寫我熟悉的,城市、地鐵、失眠的夜、街道上相親相擁的男女。自妳離開以後,這一切一切都變得份外寂寥。

  說真的,我沒有搭過地鐵尾班車,男主角當然也沒有我的影子,除了妳,我對別的女生,即便如何美麗動人,也不會有太大的興趣。不過男人看見漂亮女生,就像獅子碰見綿羊,獵食者的天生反應便會由DNA釋放出來,雙眼敏銳的注視著獵物,這個心態我大概能捕捉得到的,畢竟我也是男性。

  倒是今天去文具店的時候,那個頗像高中女生的女店員讓我想起妳,我們第一次見面時妳也是那麼靦腆的,說話一樣是小聲小氣,紅卜卜的臉頰彷彿我的話令她滿尷尬,其實我只是要買原稿紙而已。

  「小姐,有沒有原稿紙?」我問。

  「啊,這--有的,你等等。」她趕忙在貨架上找,老半天才從最底層翻了一疊五百張的原稿紙。

  「好久沒人買吧,現在的人都用電腦。」我說。

  「是喔,你要買多少張?」

  為了補償她的辛勞,我把原稿紙全數買下來。其實,若每天寫兩三張,這還不夠一年的開銷呢。

  我不厭其煩的講述這些,無非想妳了解我的生活瑣事,自妳離開後,沒有人再有耐性聆聽我的說話。老實說,我也懶得向任何人訴說。

  我把「地鐵故事」寫在三張原稿紙上,摺疊成一隻紙船和一個小盒子,把第三張稿紙摺一頂小帽,剛好蓋在小盒子上,妳可以拿來盛載些小飾物。若嫌太小,我下次用兩張紙摺個大一些的,只要妳喜歡。

  窗外刮起冷風,下班的時候還下著雨,我沒有帶傘,兩手抱著公事包,裡面滿滿的一疊原稿紙,我生怕弄濕它。今夜只用了三張,寫得手指頭都累了,希望慢慢會習慣。

  一時找不著打火機,跑到廚房翻箱倒篋找到一盒火柴,上面是富麗華酒店的封面。記得嗎?那一年富麗華酒店地下咖啡店子妳對我的說話,我一字一句都記得清清楚楚。我說過去的讓它過去吧,妳含著淚低頭沒給我回答。

  富麗華酒店倒是拆掉了,多少年了?

  我點起一根火柴,湊近紙船,赤焰慢慢吞噬它,然後是小盒子和蓋子,沒有關嚴的窗招來外面陣陣的風,把紙灰捲到半空,我凝視著逐漸暗淡的灰燼,擬想著妳在黑暗中細看我寫的故事。

(未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ingsin&aid=682104

 回應文章

乘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抱歉呀
2007/01/27 22:40
謝謝你看文^^
是有點sad...抱歉呀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Mmmmm
2007/01/27 08:54
Sad, sad, sad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