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無忌
2009/07/31 00:49:24瀏覽502|回應0|推薦8

《一》

兩個兒子低年級的時候在學圍棋,有一天,聽他們在講,那個誰誰誰是19級,另一個誰誰誰23級,又誰誰誰21及被他們打敗了‧‧‧

把拔突然問起:「弟弟,那你『幾級』呢?」

只見弟弟指著他的「鳥鳥」說:「我的『ㄐㄧˇ ㄐㄧˊ』在這裡啊」

「!#$^&*...」﹝全家無言狂笑中﹞

《二》

新家交屋裝潢時,和把拔討論房間牆壁要漆成什麼顏色。我說道「‧‧‧不喜歡純白的顏色,如果用那種『淡淡的黃色』比較好看‧‧‧」

突然察覺兩個兒子露出詭異的笑容,老大笑著問:「馬麻,「蛋蛋」真的是黃色的嗎?」

「!#$^&*...」﹝全家無言狂笑中﹞

《三》

小兒子剛上一年級的時候,有一天突發奇想,為每個房間做標示,在門口貼上「臥室」、「廚房」、「廁所」‧‧‧連客廳牆上也貼上「客廳」的紙條。當然,不會寫的字就用注音。

那時,電腦放在其中一個小房間,小兒子為這間房命名為「電腦室」,上面講到,不會寫的字就用注音。當把拔在小房間門口看到標示字條的時候,竟然笑翻了,因為小兒子寫成「ㄉㄧㄢˋ ㄋㄧㄠˇ室」

﹝兒子,我們家並沒有實施「滿清十大酷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571&aid=3182007